︿
Top


金邊酒店

一早起床後準備用早餐時突然看見窗外景色就顧不得手上裝滿盤的自助式餐點,先到外面照幾張在說吧一早就看到這麼美好的景色已經為一天的行程起了個快樂的開頭。





國道休息站

用完早餐後,便拉車由國道前往位於金邊市北方約 330 公里處的 暹粒省(Siem Reap),也就是一般人所知的 吳哥窟 Angkor Wat,在國道行駛期間看到許多的木材廠,再來無意間看到鄉下人家飼養的牛隻 (好瘦啊!!)。



到了休息站後大家除了解決人生三急之一外當然就是東逛逛西看看了,一開始是看到些水果攤當然不以為意啦 (昨晚的 山竺 已經吃了不少了),接下來好戲要上場了...。



是什麼好戲呢? 忽然看到有人端著一盤黑黑的東西在叫賣遠遠看來有點像烤過的東西,近看才知 WOW 是【烤蜘蛛】這時我還很無聊的問了一下怎麼賣 (一隻 500 里耳 real 所以大約 8 隻烤蜘蛛 大約等於美金 1 塊錢),這時當我還在猶豫說要不要買時剛好導遊走過來了邊哼著說這個很好吃的,我馬上二話不說買了幾隻請導遊 Show Time...,上車時發現有人也買了幾隻不過有人也是吃了一隻腳後就不敢吃了(大概很難擺脫它是什麼下去炸的吧?),問了一下吃下去大概是什麼感覺,結論是就炸得很酥所以吃起來也沒什麼感覺,車上當然導遊最高興啦因為大家不敢吃的、吃不完的、買來照像的最後都到他的肚子裡去了,在延途拍一下國道風光後就要到達暹粒省(Siem Reap) 了。




國道休息站後面的湖邊風光,這寬廣的感覺真好啊....。



洞里薩湖遊船-水上人家

到達飯店 Check In 之後在出發前在大廳亂逛時發現有上網室 (還算不錯),門口發現加油價一看價格不得了!! 這裡國民平均所得比台灣低得多但油價怎麼貴得不像話啊...。




接著前往 洞里薩湖 又名金邊湖位處於柬埔寨境內北部,為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並且因為湄公河所帶進來的養份使得此湖孕育出許多魚蝦也是柬埔寨主要漁業場所,接下來我們搭船去了解【柬埔寨-水上人家】生活,所謂【水上人家】簡單說就是生活在水上的人家 (廢話?),所以舉凡生活上捕魚、種菜、養豬、洗澡及日用品部份如醫院、加油站、學校、籃球場、雜貨店想得到的都有。







鴨仔蛋

參觀完【洞里薩湖】及【水上人家】之後相信只要看到海鮮部份我想應該吃不下去了吧? (因為據導遊說海鮮都是從洞里薩湖現撈上來的...),今天晚餐也有勁爆的菜 鴨仔蛋,我們這桌也是沒人敢吃這道菜只是拍照而以... (小鴨子對不起啦...)。




相簿

本次旅遊的其它相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2007年8月-吳哥窟之旅-Day2」相簿看看了。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