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ad0: WARNING READ_DMA UDMA ICRC error (retrying request) LBA=268063?

Error Message:
系統無法順利開機且開機後出現如下錯誤訊息,進入單人模式,打 mount -a 或 fsck 都一樣出現如下錯誤訊息?
ad0: WARNING - READ_DMA UDMA ICRC error (retrying request) LBA=268063
ad0: FAILURE - READ_DMA status=51<READY,DSC,ERROR> error=84 <ICRC,ABORTED>




Ans:
詳細說明請參考 UDMA ICRC error
  • 將硬碟排線 (IDE) 更換後便可順利開機且無任何錯誤訊息。
  • 最近又碰到一樣的錯誤訊息,不過這次使用的硬碟為 SATA 介面的,更換了 SATA 排線還是出現一樣的訊息,猜測會不會是 BIOS 的問題 (因為設定為 PATA + SATA),將 BIOS 設定調整為 SATA Only 後,即順利開機且無任何錯誤訊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