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PcBSD 為建立一個易於安裝軟體圖形化介面且容易使用的桌面環境,使用 KDE 為預設桌面環境,在軟體安裝方面除了與原有的 FreeBSD Ports 系統相容外,另外自創 PBI 安裝套件的軟體管理系統。


以下內容擷取自 PC-BSD 項目領導人摩爾訪談易用性至上,PBI相對其他包系統(package system)有哪些優勢?

最重要的一點也許就是它的可用性。從技術的角度來看 RPM 或者 Ports System 也許更為先進,但是從易於使用的角度來看,技術先進對於普通用戶來說沒有太大意義。從 Windows 或 Mac 轉向 BSD 的用戶希望安裝程式時只需要下載文件後雙擊就完事了,沒有各種複雜的設置。我認為可用性差大大阻礙了市場上的很多開源產品的普及。用戶使用這些開源作業系統時,要麼不得不從某個項目的應用程式列表中下載程式,要麼就被迫從源文件編譯程式,這絕對不適合 98% 的普通電腦用戶。我想像不出,要用我的作業系統從微軟的官方網站上下載程式,但是這對於許多開源作業系統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我的目標是把作業系統和套裝軟體徹底分離——依我看來,就應該這樣做。

官方網站資源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