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USB 滑鼠無法使用 HID Compliant Device?

Error Message:
將 USB 滑鼠插入系統自動安裝相關驅動後出現無法安裝驅動程式,USB 光學滑鼠看來是有過電的,但因為找不到正確的驅動程式所以無法動,查看裝置管理員有個裝置為 【HID Compliant Device】。




Ans:
原因一有可能是主機板中 BIOS 的 USB Mouse 功能未啟用。

原因二可能為 Windows XP 無法正確識別 USB Mouse 的驅動所以要手動指定它的驅動程式即可。
1. 請先確定 【BIOS】 中 【USB Mouse Support】 有設定為 【Enable】。
2. 進入 Windows XP 後,點選【我的電腦】 >> 右鍵【管理】 >> 【裝置管理員】 >> 點選【HID Compliant Device】 >> 右鍵【更新驅動程式】。
3。選擇【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 >> 【不要搜尋】 >> 點選【HID Compliant Mouse】 >> 【下一步】 >> 【完成】。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