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否會有這樣的困擾? 在編輯文書檔案時為了保險起見我們總是在編輯前先另存新檔 (前面加上當天日期名稱命名),雖然現在電腦主機的硬碟容量都很大,不過久而久之佔用空硬碟空間是其次,有時可能會造成檔案混亂不堪的感覺 (如果命名規則很隨性的話?)。那麼有沒有可以幫助我們找到重複檔案的工具軟體? 有的!! 就讓 Auslogics Duplicate File Finder 幫助您找到重複檔案!!

Auslogics Duplicate File Find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5 MB) 的重複檔案刪除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Softpedia 網站PCWorld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uslogics Duplicate File Find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Auslogics Duplicate File Find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文、德文、西班牙文、中文 (繁體,台灣)…等共 23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 (設定 > 程式設定 > 語言),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Auslogics Duplicate File Finder 來幫助您輕鬆刪除作業系統中的重複檔案。

圖 2、Auslogics Duplicate File Finder 支援多國語系



掃描及分析重複檔案

如圖 3、4 所示我們模擬重複檔案的狀況,於 D 槽中建立二個資料夾為 Music01、Music02裡面放了一模一樣的檔案 (2個 MP3 音樂檔案、6 個 JPG 圖片檔案),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檔案名稱不同」,接著開啟 Auslogics Duplicate File Finder 後先勾選要進行掃描及分析作業的磁碟機,接著勾選「忽略檔案名」以及「檔案類型」後按下「搜尋」鍵,便立即進行掃描及分析重複檔案的動作。

圖 3、D:\Music01 資料夾內容

圖 4、D:\Music02 資料夾內容

圖 5、選擇進行掃描及分析重複檔案條件

從分析結果中可以看到順利找到重複檔案清單,接著為勾選哪些檔案要進行處理,您可以手動勾選或者如此次實作,先選擇隨便一個 Music02 資料夾中的檔案後勾選「在此資料夾中選擇重複檔案」項目,接著選擇對勾選檔案的刪除處理方式,您可以選擇將重複檔案刪除至資源回收筒或直接刪除 (不進資源回收筒),或者更保險的作業為勾選「到援助中心」項目,也就是先進行所勾選檔案的資料備份作業後才進行重複檔案刪除 (確保日後反悔可以進行恢復作業),確認刪除處理方式後按下「刪除所選檔案」鍵即可,接著如圖 9 所示提示您會先進行檔案備份動作按下「確定」鍵後,當處理作業完成後會彈出如圖 10 視窗表示備份及刪除作業都完成的資訊。

圖 6、順利找到重複檔案清單

圖 7、勾選 在此資料夾中選擇重複檔案 項目

圖 8、勾選 到援助中心 項目

圖 9、提示您會先進行檔案備份動作

圖 10、備份及刪除作業完成後的資訊視窗

您可以看到此次的掃描及分析作業中,所搜尋的檔案以及所刪除的重複檔案數量,請按下「援助中心」鍵後便可以看到剛才執行備份作業的簡略資訊,您可以按下恢復鍵來還原剛才所刪除的重複檔案,或者按下刪除來移除此備份項目,或按下「詳細資訊」查看詳細的備份資訊內容如圖 13 所示,最後可以查看 Music02 資料夾確認重複檔案是否真的被刪除。

圖 11、顯示此次作業搜尋的檔案及刪除的重複檔案數量

圖 12、剛才執行備份作業的簡略資訊

圖 13、查看詳細的備份資訊內容

圖 14、重複檔案已被刪除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