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否常常需要將 Office 文件 (例如 Word、Excel、PowerPoint…等),或者需要將網頁內容轉換成 PDF 檔案的需求? 以往許多免費的文件轉 PDF 工具,若不是轉換出來的 PDF 文件內容對於正體中文支援度不佳,就是轉換出來的 PDF 內容中會有該工具軟體的 Banner (非常礙眼!!),那麼有沒有簡單好用又免費,而且對於正體中文支援度佳又沒有 Banner 的免費文件轉 PDF 工具呢? 有的!! 就讓 Doro PDF Writer 滿足您的需求!!

Doro PDF Writer 是一款免費小巧 (不到 7 MB) 的文件轉 PDF工具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GearDownload 網站BestVistaDownloads 網站Top4Download 網站DownloadCrew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採虛擬印表機方式進行文件轉換 (印表機名稱為 Doro PDF Writer)。
  • 支援將各式文件轉換成 PDF 檔案。
  • 支援將轉換後的 PDF 加上 128 bit 檔案加密進行保護。
  • 支援 PDF 開啟功能限制,例如 轉換後的 PDF 檔案無法進行列印。
  • 支援 Windows 全系列作業系統 95 / 98 / ME / NT4 / 2000 / XP / 2003 / 2008 / 7 / 8。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Doro PDF Writ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將文件進行 PDF 檔案轉換

首先開始您想要轉換成 PDF 檔案的文件,此實作中我們開啟 WordPad 檔案,並輸入一些測試文字內容 (如圖 2 所示),接著叫出 WordPad 中的列印功能,出現列印精靈視窗時請選擇「Doro PDF Write」這台虛擬印表機後,按下「列印」鍵準備將文件轉換成 PDF 檔案 (如圖 3 所示)。

圖 2、編輯 WordPad 文件內容

圖 3、選擇 Doro PDF Write 這台虛擬印表機準備將文件轉換成 PDF 檔案

此時將出現 Doro PDF Writer 設定視窗,首先在檔案資訊部份預設會將抓取相關資訊 (例如 檔案標題 Title、主旨 Subject、關鍵字 Keywords、作者 Author、發行 Producer),之後自動幫您填入到相對應的欄位中 (如圖 4 所示),若您想要對轉換後的 PDF 檔案進行保護設定的話,請切換至「加密 Encryption」頁籤中 (如圖 5 所示),您可以勾選「Use 128-bit encryption」項目並且輸入加密密碼,並依個人需求勾選是否要讓轉換後的 PDF 檔案能否 「複製及貼上 copy and paste」,或者是否允許轉換後的 PDF 檔案能否「列印 printing」(如圖 6 所示),相關設定確認無誤後請按下「Create」鍵,便立即將文件轉換成 PDF 檔案。

圖 4、檔案資訊描述內容

圖 5、切換至加密 Encryption 頁籤中

圖 6、對轉換後的 PDF 檔案進行保護設定

此時接著使用您習慣的 PDF Reader 軟體開啟受保護的 PDF 檔案,如圖 7 所示欲開啟 PDF 檔案時便彈出視窗要求您輸入加密密碼才能進行檔案開啟的動作,當您輸入正確的 PDF 密碼後接著查看剛才的限制設定是否生效,如圖 8 所示因為我們剛才並沒有勾選允許 PDF 檔案具列印功能,所以雖然能順利開啟 PDF 檔案並查看內容,但是您會發現並無法使用「列印」功能。

圖 7、轉換後的 PDF 檔案受到密碼保護

圖 8、轉換後的 PDF 檔案無法進行列印作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