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否曾經碰過這樣的問題,某些執行程式會無預警的意外中斷執行,因此您常常是發現服務無法使用時才去手動在重新啟動它,如果有一個程式可以盯著容易中斷執行的執行程式,並且在它意外中斷時自動幫我重新啟動它就好了!! 沒問題,執行程式意外中斷交給 WatchDOG 幫您自動重新啟動!!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atchDOG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完裝完畢需要重新啟動

當您下載並完成安裝 WatchDOG 之後,會彈出視窗提醒您必須要重新啟動主機後,才能使 WatchDOG 開始監控您所需要的服務 (如圖 2 所示)。

圖 2、完裝完畢 WatchDOG 之後需要重新啟動主機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WatchDOG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9 種語言預設會採用英語 English,當您第一次執行 WatchDOG 時,會先顯示設定視窗您便可以在這裡選擇需要使用的操作介面語系 (如圖 3、4 所示),當然您也可以在程式執行之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etup」鍵 (如圖 5 所示),便可以於彈出視窗中切換操作介面語系以及相關的設定值 (如圖 6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WatchDOG 來幫助您監控容易中斷執行的應用程式,並且當所監控的應用程式中斷執行時自動幫您重新啟動它 (如圖 7 所示)。

圖 3、操作介面預設會採用英語 English

圖 4、您可以在初始設定時便切換操作介面語系

圖 5、操作介面中按下 Setup 鍵準備進行語系設定

圖 6、於彈出視窗中切換操作介面語系以及相關的設定值

圖 7、將 WatchDOG 操作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



監控 HTTP 網站服務

在測試的主機當中安裝有 XAMPP 的 Apache/PHP/MySQL 組合軟體包,在進行監控 HTTP 網站服務 (httpd.exe) 以前,我們先查看一下確認目前 Apache 服務正常運作中 (如圖 8 所示)。

圖 8、目前 Apache 服務正常運作中

接著開啟WatchDOG 應用程式,首先於程序列表中尋找 httpd.exe 執行程式,如果沒找到的話可以按下刷新程序列表,順利找到「httpd.exe」執行程式後點選該項目二下後,您會在右方的「監看」欄位中發現所要監控的執行程式 (如圖 9 所示)。

圖 9、點選該項目二下後,您會在右方的監看欄位中發現所要監控的執行程式

設定好欲監控的執行程式之後,最後請按下「瀏覽」鍵去選擇當被監控的執行程式發生中斷意外時,您打算使用系統中的哪一個執行程式去將它帶起來,此實作為選擇 httpd.exe 執行程式的完整路徑「C:\xampp\apache\bin\httpd.exe」,最後按下「開始」鍵便立即對 httpd.exe 執行程式進行監控作業 (如圖 10 所示)。

圖 10、按下 開始 鍵便立即對 httpd.exe 執行程式進行監控作業

在監控期間您可以看到 檢測/執行 延遲會閃一下綠燈,表示監控作業正在執行當中,並且按下設置鍵您便可以設定監控的頻率 (如圖 11 所示)。

圖 11、監控期間您可以看到 檢測/執行 延遲會閃一下綠燈,表示監控作業正在執行當中



測試能否自動重啟監控的應用程式

接著我們開啟 XAMPP 控制面板,對著 Apache 服務按下「Stop」鍵來模擬被監控的執行程式發生中斷作業,從測試過程以及日誌訊息您可以看到當服務一停止後就自動又啟動了 (如圖 12 所示),切換到 WatchDOG 則可以看到它自動幫您重新啟動該應用程式的記錄。

圖 12、從測試過程以及日誌訊息您可以看到當服務一停止後就自動又啟動了

圖 13、切換到 WatchDOG 則可以看到它自動幫您重新啟動該應用程式的記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