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有不小心刪錯檔案而懊惱的經驗嗎? 或者想要徹底刪除敏感檔案的需求嗎? 

沒有問題!! 就讓「刪除/救援」檔案的最佳利器 Recuva 來幫助您吧,它具備如下功能特色:
  • 支援檔案救援的儲存媒介包括 PC 主機、USB 隨身碟、數位相機記憶卡、iPod…等。
  • 支援對壞軌或格式化過的硬碟進行檔案救援任務。
  • 支援 E-mail 郵件救援如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Mozilla Thunderbird、Windows Live Mail。
  • 操作介面支援 37 種多國語系。
  • 具備可攜式版本(綠色軟體)。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Recuva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Recuva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 Chinese(Traditional)…等共 37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可以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Recuva 來幫助您清鬆刪除或救援相關檔案。

圖 2、Recuva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徹底刪除檔案設定

Recuva 也支援粉碎檔案功能,您可以在安全刪除下拉式選單中進行選擇,覆寫次數愈多所佔用的執行時間愈久但是檔案救援回來的機率也愈低,因此您可以自行視需求進行選擇。

圖 3、Recuva 支援粉碎檔案功能



刪除檔案

那麼舉例來說我們在「C:\Pictures」資料夾內有六張圖片檔案,如圖 4 所示將圖片檔案選擇後使用「Shift + Delete」組合鍵來刪除檔案(刪除的檔案不會進到資源回收筒),並且確認資料夾中原有的圖片檔案已經被刪除完成 (如圖 5 所示)。

圖 4、使用 Shift + Delete 組合鍵來刪除檔案

圖 5、資料夾中原有的圖片檔案已經被刪除完成



執行檔案救援任務

預設情況下 Recuva 會使用精靈式簡單的互動回答來代替複雜的操作步驟 (如圖 6 所示),在檔案類型頁面當中您可以依照想要救援回來的檔案類型進行選單,由於此次實作為救援圖片檔案因此請選擇「圖片」項目即可 (如圖 7 所示),接著在檔案位置頁面中同樣的您可以對檔案位置進行選擇,當然如果您可以選擇比較確定的檔案救援位置的話對於救援任務的時間將有效縮短,此次我們可以很確定的選擇要進行檔案救援的資料夾為「C:\Pictures」(如圖 8 所示),確認後按下「開始」鍵執行檔案救援任務 (如圖 9、10 所示)。

圖 6、使用精靈式簡單的互動回答來代替複雜的操作步驟

圖 7、此次實作為救援圖片檔案因此請選擇圖片項目即可

圖 8、選擇檔案救援的資料夾 C:\Pictures

圖 9、開始執行檔案救援任務

圖 10、執行檔案救援任務中

分析及掃描完畢後出現剛才刪除的檔案清單,勾選要救援的圖片檔案後按下「開始搶救」鍵即可 (如圖 11 所示),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要擺放的救援檔案目的地 (如圖 12 所示),如圖 13 所示建議不要將刪除及救援檔案擺放在「同一磁碟機」(避免資料區塊被覆蓋,造成救援困難)。

圖 11、勾選要救援的圖片檔案

圖 12、選擇要擺放的救援檔案目的地

圖 13、建議不要將刪除及救援檔案擺放在同一磁碟機

檔案救援任務完畢後會顯示救回的檔案數量及花費時間 (如圖 14 所示),開啟剛才指定儲存救援檔案的資料夾,可以發現檔案真的被救援回來了 (如圖 15 所示)!!

圖 14、顯示救回的檔案數量及花費時間

圖 15、可以發現檔案真的被救援回來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