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我想要燒錄資料光碟、影音光碟、ISO映象檔…等,並且有時候又會有朋友拿光碟來請我看看能不能複製一份,加上有買可重複燒錄的光碟所以最好也有抹除光碟內容的功能,除了輕便簡單使用之外最好還有中文介面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免費使用。以上這些需求有沒有燒錄軟體可以符合呢?

沒問題!! 輕便易用又免費的燒錄軟體就是 CDBurnerXP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 CD / DVD / Blu-Ray / HD-DVD 光碟
  • 可燒錄 資料 / 音樂 / 影片/ ISO 映象檔 等光碟
  • 支援光碟內資料抹除
  • 支援光碟對光碟複製,或是光碟內容製作為 ISO 映象檔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CDBurnerXP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CDBurnerXP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等,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CDBurnerXP 來幫助您清鬆處理燒錄事宜。

圖 2、CDBurnerXP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預設選項

在切換到「資料選項」頁籤您可以調整燒錄預設值,例如 預設的光碟標籤為 Disc 您可以進行調整,並且也可以搭配相關變數使用如 日期…等,最後記得光碟標籤最多只支援「16 字元」超過的話會被截斷哦。

圖 3、CDBurnerXP 預設選項調整



燒錄音樂光碟

CDBurnerXP 在操作上非常直覺便可以完成燒錄 資料 / 影片 / 音樂 光碟,舉例來說若要燒錄音樂光碟的話,請在開啟 CDBurnerXP 後於操作視窗中非常直覺的點選到「音樂光碟」項目(如圖 4 所示),接著便會彈出音樂編輯表視窗,您可以在視窗的上半部點選要燒錄到光碟的音樂檔案「拖放」至下方視窗,或者點選「新增」圖示去增加音樂檔案,並且您還可以點選音樂檔案後直接試聽(如圖 5 所示),若點選新增鍵的話您會發現 CDBurnerXP 支援多種音樂檔案格式例如 .mp3、.ogg、.wav、.m3u …等(如圖 6 所示)。

圖 4、點選音樂光碟項目

圖 5、拖放或新增檔案至欲燒錄光碟中

圖 6、支援多種音樂檔案格式



複製光碟或轉換成 ISO 映象檔

光碟經過使用後總是有刮傷或使用年限的問題,所以您可以複製光碟或轉換成 ISO 映象檔,請在 CDBurnerXP 視窗中點選「複製光碟」項目(如圖 7 所示),您可以看到在來源區塊中就是您主機的光碟機,如果光碟片刮傷情況較為嚴重您可以提高「重讀次數」,而在目標區塊中您可以選擇同一台光碟機,那麼屆時便會先讀取這片光碟片內容接著會退出光碟片,然後您再將空白光碟放入即可(如圖 8 所示)。

圖 7、點選複製光碟項目

圖 8、同一台光碟機進行複製光碟作業

或是在「目標」區塊中您可以選擇「硬碟」項目並輸入檔案名稱,那麼便會將目前在光碟機中的光碟片內容轉換成單一的「ISO 映象檔」(如圖 9 所示)。

圖 9、光碟內容轉換成 ISO 映象檔



抹除光碟內容

如果您購買的光碟是可重複燒錄的話,您可以在 CDBurnerXP 視窗中點選「抹除光碟」項目(如圖 10 所示),接著只要將可重複燒錄光碟片放入後按下「抹除」鍵即可(如圖 11 所示)。

圖 10、選擇抹除光碟項目

圖 11、將重複燒錄光碟片資料抹除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