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常常加班到深夜後體力不支睡著了電腦卻開一直開著到早上? 或者希望電腦能週期性的自動執行關機或重新啟動的需求? 或是當電腦 CPU 處於低負載的時候自動幫您將電腦關機? 以及可以自行撰寫腳本在特定條件觸發時自動執行? 那麼 Airytec Switch Off 將是您最好的選擇!!

Airytec Switch Off  工具軟體的設計概念,為使用極少的系統資源 (不需要任何 Library 及 Framework 支援即可運作),以及極為輕巧的執行檔 (安裝版本執行檔不到 200 KB,而免安裝版本更是不到 100 KB),最後則是操作介面容易安裝及使用 (支援多國語系)。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irytec Switch Off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Airytec Switch Off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例如,英語 (English)、阿拉伯語(Arabic)、希臘語(Greek)、正體中文(Traditional, Taiwan)…等共 24 種語言,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Airytec Switch Off 工具。

請至 Airytec Switch Off 官網下載 正體中文 (Traditional, Taiwan) 翻譯檔案 ,並將下載後的翻譯檔案 (zh-TW.lng) 複製到 Airytec Switch Off 工具翻譯檔存放路徑「C:\Program Files\Airytec\Switch Off\lng」後,接著將滑鼠移至工作列上的 Airytec Switch Off 按下右鍵後選擇「Options」,於 General 頁籤中 Language 區塊下拉選單便可選擇剛才貼上翻譯檔案的「正體中文(Chinese Traditional)」項目,如此一來即可將 Airytec Switch Off 操作介面轉換為正體中文。

圖 2、切換  Airytec Switch Off 操作介面為正體中文

啟動 Airytec Switch Off 功能:

Airytec Switch Off 操作介面非常直覺簡單,首先是選擇「排程」也就是您希望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執行之後的動作,例如,每天 / 每週 / 每月 的特定時間、自動倒數計時、電腦 CPU 負載小於百分之多少時…等,接著則是選擇「動作」也就是當剛才選擇的排程項目被觸發時您希望執行什麼樣相對應的動作,例如,關機、重新啟動、登出、休眠、鎖定、中斷 VPN 連線,甚至是執行您自行手動撰寫的執行腳本都可以,並且可以勾選相關的配合動作例如,自動關閉執行中的應用程式、執行動作前顯示警告示窗好讓您可以臨時取消或暫停執行動作。

圖 3、選擇排程項目

圖 4、選擇執行動作

舉例來說設定排程項目為「倒數計時」時間為 1 小時,而執行動作為「登出」且當登出動作執行時會強制關閉相關的應用程式,並且當登出動作執行之前 (預設為 20 秒) 會顯示警告視窗,當顯示警告視窗時若您想要延長執行動作時您可以選擇延長 5、10、15、30 分鐘後按下「暫停」鍵即可。

圖 5、設定 1 小時後電腦自動登出

圖 6、執行動作前警告視窗

支援遠端控制功能:

Airytec Switch Off 支援遠端控制功能讓您僅僅使用瀏覽器,就可以對遠端電腦進行遠端關機或重新啟動的動作,請將滑鼠移至工作列上的 Airytec Switch Off 按下右鍵後選擇「選擇」接著切換到「遠端」頁籤後,按下「編輯網頁介面設定」後便可進行遠端控制設定 (連接 Port 號及登入帳號密碼),您可以配合設定動態 DNS 來達到使用動態 DNS 名稱即可遠端控制電腦主機,而不需要記得生硬的 IP 位址 (請記得防火牆要開啟相關 Port 號否則遠端將無法連接!!),當順利連結成功後會跳出使用者帳號及密碼驗證視窗請輸入剛才所設定的密碼後按下確定即可,登入成功後即可看到操作介面您可以對遠端電腦進行 關機、重新啟動、休眠、中斷 VPN 連線、執行自行定義的腳本等動作,是不是非常的簡單方便呢!!

圖 7、設定遠端控制功能

圖 8、遠端控制驗證視窗

圖 9、遠端控制操作介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