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簡介

簡單來說,最近需要在 Windows Server 2022 上面安裝 WSL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所以就開始玩吧。透過下面影片,可以幫助你快速理解 WSL 的功能用途:





選擇 WSL 1 或 WSL 2?

因為時間演進的關係,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就選擇新版的 WSL 2 使用即可。因為新版的WSL 2運作架構,從原有的底層 Windows 核心管理和提供資源,改為整合 Hyper-V 虛擬化技術,但管理人員無須管理傳統 Hyper-V VM 虛擬主機,例如,vNetwork 虛擬網路、vSwitch 虛擬交換器……等組態設定,即可輕鬆建立和運 作Linux 執行個體。


此外,新版本的 WSL 2 運作環境,可以在 Windows 系統上執行 ELF64 Linux ,達到增強檔案系統效能,並新增系統呼叫相容性。雖然,WSL 2 新的運作架構,將會改變 Linux 二進位檔與 Windows 電腦硬體的互動方式,但是仍然可以提供與舊版 WSL 1 相同的操作體驗。透過下列影片,快速了解新版 WSL 2 的特色功能:





WSL 1 和 WSL 2 運作架構

對於 WSL 1 和 WSL 2 運作架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下列 WSL1/2 運作架構圖的差異。



有興趣了解 WSL1/2 運作架構差異的朋友,可以觀看 Microsoft Build 2019 大會中,BRK3068 - The new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architecture: a deep dive 議程內容。





參考資源




WSL on Windows Server 2022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