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個人防毒軟體 (Anti-Virus)市場競爭激烈,除了商用需付費產品例如,卡巴斯基 KasperskyNOD32賽門鐵克 Symantec  ...等之外,無需付費的免費產品例如,小紅傘 AviraAvast!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等個人防毒軟體也不在少數。

這一套防毒軟體聽說病毒偵測率很不錯,那一套防毒軟體聽說很輕巧很省系統資源那麼該選哪一套防毒軟體比較好呢? 乾脆都裝來試試看好了!! 不過您可能會發現一個麻煩的狀況,那就是當安裝了某些防毒軟體並且測試完成後想要安裝另一套防毒軟體來測試時,可能會發生無法順利移除防毒軟體或者無法完全刪除相關的安裝資料夾及檔案,更甚者除了該防毒軟體無法移除乾淨以外可能還無法安裝其它套防毒軟體 (或者安裝後新的防毒軟體無法順利啟用病毒防護功能!!),此時您便可以使用 AppRemover 工具來徹底移除該防毒軟體解決惱人的問題!!

AppRemover  是設計用來專門移除防毒軟體 (例如,avast!、AVG、NOD32、F-Secure…等)、防間諜軟體 (例如,Malwarebytes Anti-Malware、SpyCatcher…等),當然建議您先使用該防毒軟體或防間諜軟體本身的移除程式,若無法順利移除時再使用此工具來進行移除作業。AppRemover 支援移除的應用程式清單可以參考官網上所條列的 Applications Supported for Uninstallation and Removal by OPSWAT's AppRemover.  便可了解是否適合使用它來進行移除 防毒 / 防間諜 軟體作業。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ppRemov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移除防毒或防間諜軟體:

執行 AppRemover 後於操作介面右下角按下「Next」鍵,接著畫面將顯示二個選項其中「Remove Security Application」項目為直接移除電腦中已經安裝的防毒或防間諜軟體,而另一個選項「Clean Up a Failed Uninstall」則為若先前有嘗試過移除防毒或防間諜軟體,但是卻無法順利移除或者無法移除乾淨的話就可以選擇此項目嘗試再次移除,此次示範為直接移除防毒軟體因此選擇「Remove Security Application」項目後按下「Next」鍵即可,此時 AppRemover 便會開始偵測電腦中是否有安裝支援移除的 防毒 / 防間諜 軟體。

圖 2、準備移除電腦中安裝防毒或防間諜軟體

圖 3、選擇直接移除電腦中安裝防毒或防間諜軟體

圖 4、AppRemover 偵測電腦中安裝的防毒或防間諜軟體

偵測完畢後請按下「Next」鍵繼續下一個移除階段,此時將會列出 AppRemover 偵測到的防毒或防間諜軟體,若確定要移除的話請勾選該項目後按下「Next」鍵進入移除軟體作業,此時 AppRemover 會再次提醒您是否真的要移除所選擇的防毒軟體,確定真的要移除該防毒軟體的話請按下「Next」鍵執行移除作業,此時將可以觀察到移除防毒軟體的進度百分比。

圖 5、AppRemover 偵測完畢

圖 6、勾選要移除的防毒軟體

圖 7、確認要移除防毒軟體

圖 8、移除防毒軟體進度

當移除進度完成後請按下「Next」鍵來準備完成移除作業,如同移除應用程式一樣當移除完防毒軟體後必須要重新啟動電腦才能套用生效,請按下「Reboot Now」鍵來確定將 Windows 電腦重新啟動以完成防毒軟體移除作業,重新啟動後可發現防毒軟體真的被徹底移除了 (包括相關資料夾及檔案都徹底移除乾淨了!!)。

圖 9、移除防毒軟體作業完成

圖 10、重新啟動 Windows 電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