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覺得 Windows 內建的工作管理員資訊太少? 想要查看電腦資訊例如,系統服務、電腦名稱、授權序號、字型…等,要開啟一堆系統程式如電腦管理、控制台…等才能進行查看,有沒有一個通包的軟體可以把系統資源都整理在一起讓我方便一次查看及管理,最好操作介面還有支援正體中文就更棒了? 沒問題!! System Explorer 絕對能滿足您的需求!!

System Explorer  有二種版本一種是安裝版本,另一種為本文介紹的免安裝版本「System Explorer Portable」,除了管理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及處理程序還有 CPU / 記憶體 / 網路功能的效能資訊以外,System Explorer 官網更提供電腦系統資源檔案資料庫,此資料庫中收集超過 100 萬個檔案樣本並且超過 1.5 萬人閱讀並認可通過,簡單說您在 System Explorer 中看到不認識的執行序或執行檔 (例如,.exe、.dll、.sys…等),您可以到 System Explorer File Database  中查詢看看是否電腦中有存在惡意程式,或者使用「Security Scan」功能自動幫您檢查並產生檢查報告。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ystem Explorer Portabl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System Explor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例如,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波斯語 Persian、瑞典語 Swedish、正體中文 Traditional Chinese…等共 29 種語言,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System Explorer 工具來幫助您管理及觀察電腦資源及運作情況,請點選 System Explorer 操作介面左上角的「Menu」鍵後選擇「Options」項目,於 General 頁籤中「Set program language to」 下拉選擇選擇您習慣的語言,選擇語言後 System Explorer 會重新啟動此時操作介面就變成您習慣的語言了。

圖 2、切換 System Explorer Portable 操作介面為正體中文



處理程序安全性偵測:

於 System Explorer 操作介面中切換至處理程序頁籤,您可以看到電腦目前執行中的樹狀處理程序,若對於不認識的應用程式或相關執行檔的安全性有疑慮時,您可以在該應用程式的安全性欄位按下「檢查」,例如,此例中按下 Defraggler.exe 安全性欄位中的檢查連結,那麼 System Explorer 將會自動連線到官網中的 File Database 檢查資料庫中關於此執行檔的相關資訊供您參考。

圖 3、顯示系統樹狀處理程序

圖 4、檢查應用程式安全性資訊 (判斷是否為惡意程式)

當首次啟動 System Explorer 時會自動詢問您是否要檢查系統中相關執行程式,若同意的話請按下「開始安全檢查 (Start Security Check)」鍵來進行檢查,檢查完畢後按下「See the results of the security check」來線上觀看檢查結果,或者您可以隨時在 System Explorer 操作介面中按下「Security Scan」鍵即可手動進行檢查。

圖 5、System Explorer 安全檢查

圖 6、System Explorer 安全檢查報告



系統資源使用狀態:

System Explorer 提供即時流量圖表來方便您隨時查看,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切換至「效能」頁籤即可觀看,或者滑鼠移至工作列上的 System Explorer 圖示也可即時觀察 (必須勾選 Show Advanced Tooltip 項目)。

圖 7、System Explorer系統資源使用狀態 (操作介面)

圖 8、System Explorer 系統資源使用狀態 (工作列)



增加管理功能:

預設情況下 System Explorer 只有四個管理頁籤分別是 應用程式、處理程序、效能、歷史記錄,但事實上 System Explorer 還支援許多系統管理功能,您可以在操作介面右上角按下「加號」來擴充 System Explorer 的管理功能。

圖 9、擴充 System Explorer 管理功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