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應用程式視窗開了一堆之後總是切換過來切換過去的? 想要把所開啟的應用程式視窗平均開啟在桌面上佔用一樣的視窗大小時,卻免不了要自行手動拖拉應用程式視窗以調整至適當的大小? Windows 作業系統雖然有內建視窗自動排序顯示功能,但是排序後的效果並不好且不會自動將視窗調整至適當大小? 那麼有沒有方便又簡單的工具可以快速幫我把目前的應用程式視窗,自動的擺放到桌面上指定的位置並且自動調整好視窗大小? 有的!! WinNumpad  Positioner 就是這樣一款簡單又小巧的工具!!

WinNumpad  Positioner 不需要安裝至作業系統中只要執行後馬上可立即使用,為一款輕巧簡單的綠色軟體,在操作上只要使用「熱鍵」功能也就是「Windows 鍵」加上「數字」,即可自動的將目前所開啟的視窗自動進行擺放以及調整視窗大小。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nNumpad Positio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Windows 內建視窗功能排序缺點

Windows 作業系統雖然也有內建將目前所開啟的視窗進行排序的功能,但如圖 2、3、4 所示您可以看到經過 Windows 內建的視窗排序功能後,雖然開啟的應用程式視窗已經有經過排序整理,但是並不整齊而且某些視窗的大小甚至沒有自動調整好,因此在顯示上並不是很美觀及整齊,而且仍然要手動使用滑鼠進行視窗大小的調整才行。

圖 2、將目前開啟的視窗進行 – 重疊顯示

圖 3、將目前開啟的視窗進行 – 堆疊顯示視窗

圖 4、將目前開啟的視窗進行 – 並排顯示視窗



WinNumpad Positioner 熱鍵

WinNumpad Positioner 透過「熱鍵 (Windows 鍵 + 數字)」的方式,將目前所選取的應用程式視窗自動進行擺放至指定的位置並且自動調整視窗大小。 那麼我怎麼知道哪個熱鍵是將視窗放到桌面上的哪個位置呢? 很簡單!! 您只要想像將桌面切成 9 宮格的樣子而 WinNumpad Positioner 的熱鍵功能,便是將所選擇的視窗擺放至 9 宮格的何處即可,例如圖 5 所示目前所開啟的應用程式視窗為全螢幕,也就是佔用整個桌面,接著在圖 6 ~ 14 則是示範如何透過熱鍵的方式,將所選取的應用程式視窗如何擺放至桌面上指定的位置並且自動調整視窗大小。

圖 5、應用程式視窗目前為全螢幕

圖 6、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1

圖 7、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2

圖 8、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3

圖 9、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4

圖 10、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5

圖 11、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6

圖 12、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7

圖 13、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8

圖 14、熱鍵 - Windows 鍵 + 數字 9

那麼如果當我開啟了多個應用程式視窗時該怎麼排序? 很簡單!! 您仍然可以利用 WinNumpad Positioner 熱鍵功能,將所選取的視窗快速的擺放到桌面上指定的 9 宮格位置,同時 WinNumpad Positioner 也會自動將該應用程式視窗調整至適當大小,完全不需要您手動使用滑鼠進行視窗大小拖拉的動作,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圖 15、多個應用程式視窗排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