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不是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當電腦主機在您辦公室座位中所擺放的位置不甚理想時,有時候您可能不小心在起身或轉身時腳會不小心去踢到電腦主機的「電源鈕」,造成電腦主機無預警的關機 (此時應該出現慘叫聲 !!)。 那麼有沒有工具軟體是可以設定當工作時間中若不小心按到「關機」鈕,便不理會這個不小心的誤觸動作? 有的!! 就讓 Don’t Sleep 這個小巧輕便的綠色軟體來幫助您解決這個困擾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Don’t Sleep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Don’t Sleep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5 種語言,預設採用操作介面語系為英文,當然您也可以隨時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 (按下「# LNG」鍵即可),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Don’t Sleep 來幫助您設定防止各種誤觸設定。

圖 2、Don’t Sleep 支援多國語系

圖 3、切換 Don’t Sleep 操作介面為正體中文



啟用誤觸設定

預設執行 Don’t Sleep 後便會啟用各種誤觸設定如 防止關機、登出、待命…等,您可以自行視需求勾選想要防止的誤觸設定如圖 4 所示勾選「關機 / 登出」項目確定功能為「啟用」後,便可以進行測試剛才的誤觸設定是否成功運作,我們選擇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關機/登出 選項,如圖 6、7 所示二項防止誤觸設定成功運作。

圖 4、設定 Don’t Sleep 防止 關機/登出 誤觸設定

圖 5、選擇 關機/登出 以測試設定是否正常運作

圖 6、防止 登出 誤觸設定成功運作

圖 7、防止 關機 誤觸設定成功運作



排程設定功能

Don’t Sleep 除了誤觸設定以外,當然也可以幫助您將作業系統關機,您可以設定當電腦執行某個作業完畢後自動執行「關機、待命、休眠」的動作,確認所選擇的動作後請勾選「使用計時器」項目,此時將會啟動倒數計時器預設為倒數 30 分鐘,若想要調整倒數時間請按下「#」鍵便可以於彈出視窗中選擇您希望設定的倒數時間。

圖 8、排程選項所支援的設定項目

圖 9、勾選使用計時器項目

圖 10、調整倒數時間



呼叫 Windows 系統設定

Don’t Sleep 還內建許多跟系統管理常見的 Windows 系統設定,請您按下 Don’t Sleep 工作列上的「系統」便顯示許多常見的 Windows 系統設定,例如選擇「電源選項」後便可直接開啟,而不用一步一步的「控制台 > 硬體和音效 > 電源選項」來進行開啟,方便您更快速進行管理。

圖 11、Don’t Sleep 支援呼叫 Windows 系統設定

圖 12、開啟 Windows 電源選項



遠端管理

Don’t Sleep 內建有「簡易 Web 管理介面」方便您下班後仍可遠端管理您的電腦 (防火牆必須配合相關設定!!),若要啟用簡易 Web 管理功能,請按下 Don’t Sleep 工作列上「Don’t Sleep」接著選擇「啟用 迷你 – HTTP 特性」項目,此時工作列上的「迷你 – HTTP」將由「灰色 -> 黑色」表示功能啟動成功。

預設情況下簡易 Web管理介面使用「Port 8080」,您可以於 Login 區塊輸入使用者驗證資訊 (帳號、密碼) 後按下「Test」鍵來測試 Web 管理介面功能是否正確運作。

圖 13、啟動 Don’t Sleep 簡易 Web 管理功能

圖 14、簡易 Web 介面管理設定

圖 15、測試簡易 Web 管理介面使用者驗證資訊

圖 16、Don’t Sleep遠端簡易 Web 管理介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