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現在的 PC 個人電腦主機記憶體容量已經走入 8 GB 或 16 GB 時代,雖然記憶體空間愈來愈大,但是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卻對於呼叫系統記憶體時,也就因此少了斤斤計較的心理因為設計不如以往嚴謹,造成許多應用程式隨著運作時間愈長所吃掉的記憶體容量愈大。

更甚者設計不良的應用程式會產生「記憶體漏洩 (Memory Leak)」現象,也就是無法適時將佔用的記憶體區塊釋放掉,造成電腦主機即使有再多的記憶體容量也無法供應,有沒有簡單的記憶體調校工具? 有的!! RAMRush 就是一款小而美記憶體調校工具。

RAMRush 是一款小巧精美 (僅 535 kB) 的記憶體調校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Download 3K 網站Soft 82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有效改善 Memory Leak 問題提升系統效能。
  • 一鍵優化並重組記憶體區塊,並且避免記憶體問題導致系統當機。
  • 支援指令模式 (Command Line)。
  • 支援 Windows 98 / Me / 2000 / XP / Vista / 7 / Server 2003 / Server 2008。
  • 輕巧不佔用系統資源,佔用 1 MB 磁碟空間以及 5 ~ 8 MB 記憶體空間。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RAMRush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RAMRush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荷蘭語 Dut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等共 47 種語言,安裝完畢後僅有預設的英文語系,您可以至 官網下載正體中文翻譯檔 後存放至 RAMRush 資料夾即可 (如圖 2 所示),請選擇 RAMRush 操作介面右下角的「Options」後,將 Language 下拉選單選擇至「Traditional Chinese」項目即可 (如圖 3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RAMRush 來幫助您調校系統記憶體 (如圖 4 所示)。

圖 2、將 RAMRush 正體中文語系檔下載存放至 RAMRush 資料夾即可

圖 3、選擇正體中文語系檔

圖 4、順利將 RAMRush 操作介面切換為正體中文



一鍵記憶體優化調校

該如何進行記憶體優化調校作業呢? 很簡單!! 只要於操作介面中按下「開始最佳化」即自動進行 (如圖 5 所示),在進行記憶體優化調校任務時您可以即時看到進度百分比 (如圖 6 所示),當記憶體優化調校任務完畢時會在操作介面右上方,註記最後一次調校時間以及此次的調校任務所釋放的記憶體空間,此次的優化調校由原本的 「可用 1.2 GB (62%)」調校後為 「可用 1.4 GB (70%)」,一共調校了「142.09 MB」 (如圖 7 所示)。

圖 5、準備進行記憶體優化調校作業

圖 6、進行記憶體優化調校任務時可即時看到進度百分比

圖 7、由原本的可用 1.2 GB (62%) 調校後為可用 1.4 GB (70%)



其它調整選項

於操作介面右下角按下「選項」,便會彈跳出其它調整選項,例如 您可調整要執行記憶體優化調校任務的「熱鍵」 (如圖 8 所示),或是切換到「色彩」頁籤以調整成您習慣或喜歡的顏色表現方式 (如圖 9 所示)。

圖 8、其它調整選項

圖 9、切換到色彩頁籤以調整成您習慣或喜歡的顏色表現方式



支援指令模式 Command Line

您也可以使用指令模式來快速執行記憶體優化調校任務 (如圖 10 所示)。

圖 10、使用指令模式以快速執行記憶體優化調校任務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