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limCleaner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還找不到您心目中理想的五星級系統管理工具嗎? 那麼您可以試試集 清理、優化、應用程式管理、磁碟管理…等系統管理功能於一身,除此之外更整合了 「雲端權威排名 (Cloud-Based Authoritative Ranking)」機制的五星級免費系統管理工具 SlimCleaner

SlimClean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的系統管理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清理功能: 採用號稱業界 最快、最強勁 的運作引擎,快速 掃描、分析、清理 不必要的檔案。
  • 優化功能: 第一套採用雲端概念的優化引擎,結合 社群意見反應、Cloud AV 機制、權威排名。
  • 應用程式管理: 可參考社群意見反應後,幫助您決定可疑的應用程式是否應該保留或移除。
  • 磁碟管理: 幫助您 管理、清除、安全使用 磁碟及可攜式儲存媒體。
  • 反劫持機制: 幫助您移除 工具列、ActiveX、瀏覽器 Plug-ins…等劫持或修改作業系統的情況。
  • 快速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在一個簡單快速的 GUI 介面中,快速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SlimCleaner 官網教學影片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lim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清理功能 (針對 Windows 作業系統)

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到「Cleaner > Windows」項目,並且依您的需求及運作環境勾選需要執行掃描及分析的項目,此實作中則為勾選所有項目,確認無誤後按下「Analyze」鍵便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如圖 2 所示),掃描及分析完畢後會顯示總共以及相關項目待清理動作執行後,所會釋放的磁碟空間及項目數量,若確定要進行清理動作的話,請按下「Clean」鍵即可 (如圖 3 所示),如果您按下「Auto Clean」鍵的話,則是將「Analyze 及 Clean」二個動作直接執行而不會詢問您。

圖 2、勾選項目後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3、顯示總共以及相關項目待清理動作執行後所會釋放的空間及項目



清理功能 (針對應用程式)

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到「Cleaner > Applications」項目,分解動作的話為按下「Analyze > Clean」鍵,便是先執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接著是「清理」,若是按下「Auto Clean」鍵的話則是二個動作一起執行到底 (如圖 4、5 所示)。

圖 4、勾選項目後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5、顯示總共以及相關項目待清理動作執行後所會釋放的空間及項目



清理功能 (針對瀏覽器)

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到「Cleaner > Browsers」項目,分解動作的話為按下「Analyze > Clean」鍵,便是先執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接著是「清理」,若是按下「Auto Clean」鍵的話則是二個動作一起執行到底 (如圖 6、7 所示)。

圖 6、勾選項目後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7、顯示總共以及相關項目待清理動作執行後所會釋放的空間及項目



清理功能 (針對進階項目)

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到「Cleaner > Advanced」項目,分解動作的話為按下「Analyze > Clean」鍵,便是先執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接著是「清理」,若是按下「Auto Clean」鍵的話則是二個動作一起執行到底 (如圖 8、9 所示)。

圖 8、勾選項目後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9、顯示總共以及相關項目待清理動作執行後所會釋放的空間及項目



清理功能 (針對機碼)

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到「Cleaner > Registry」項目,分解動作的話為按下「Analyze > Clean」鍵,便是先執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接著是「清理」,若是按下「Auto Clean」鍵的話則是二個動作一起執行到底 (如圖 10、11 所示)。

圖 10、勾選項目後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11、顯示總共以及相關項目待清理動作執行後所會釋放的空間及項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