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還找不到好用的檔案轉 PDF 文件工具嗎? 希望轉成 PDF 文件可以加上自訂的浮水印,或者希望 PDF 具備簡單的權限控制例如 可以打開 PDF 文件卻無法複製文字內容以及執行列印功能,這些需求就讓檔案轉 PDF 的最佳選擇 Bullzip PDF Printer 幫助您吧!!

Bullzip PDF Print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不到 5 MB) 的檔案轉 PDF軟體,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大部份 Windows 上的程序文件轉換為 PDF。
  • 支援 Windows 2000 / XP / Vista / 7 / Server 2003 / Server 2008,包括最新的 Windows 8 及 Windows Server 2012 也支援。
  • 支援 40 / 128 bit 加密保護。
  • 支援為轉換文件加上浮水印。
  • 支援為轉換文件加上保密功能。
  • 支援 Citrix MegaFrame 及 Windows Terminal Server。
  • 除了 PDF 之外也支援轉換成 BMP / JPEG / PCX / PNG / TIFF。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Bullzip PDF Print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產生轉換文件用印表機

安裝完會產生一台轉換文件用的印表機,名稱為 Bullzip PDF Printer 並且會自動設定為預設的印表機 (如圖 2 所示)。

圖 2、安裝完產生一台轉換文件用的印表機 Bullzip PDF Print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Bullzip PDF Print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Bullzip PDF Printer 來幫助您清鬆轉換文件為 PDF 或其它格式檔案。

圖 3、Bullzip PDF Printer 操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預設值設定

您可以開啟 Bullzip PDF Printer 程序來設定其預設值,以免去每次要列印時都要設定相關的設定值,首先您可以在「一般」頁籤當中調整相關設定值例如 設定預設轉換成 PDF 文件 (如圖 4 所示),也可以利用系統提供的相關變數來自行定義預設轉換後的檔案名稱 (如圖 5 所示),在「文件」頁籤中可以設定預設轉換後的檔案屬性以及相關 PDF Reader 的版本 (如圖 6 所示)。

圖 4、設定預設轉換成 PDF 文件

圖 5、利用系統提供的相關變數來自行定義預設轉換後的檔案名稱

圖 6、設定預設轉換後的檔案屬性以及相關 PDF Reader 的版本

「浮水印」頁籤當中您可以自行輸入文字成為預設的浮水印文字,或者透過系統所提供的變數自動成為浮水印文字 (如圖 7 所示),並且可以調整浮水印文字的 顏色 / 大小 / 位置…等 (如圖 8 所示)。

圖 7、設定浮水印文字

圖 8、設定浮水印文字的 顏色 / 大小 / 位置…等



轉換文件為 PDF 檔案

接著我們開啟一個 WordPad 檔案輸入一些範例文字之後選擇「列印」項目 (如圖 9 所示),選擇轉換文件用的印表機 Bullzip PDF Printer 後按下「列印」鍵 (如圖 10 所示),您可以在轉換檔案以前進行最後的修改,預設值就是使用剛才的預設設定 (如圖 11 所示),可以再次確認浮水印的設定與剛才預設值設定內容相同 (如圖 12 所示),如果希望為轉換後的檔案加上保密性可以進行設定,此次我們設定一般使用者只能看 PDF 文件內容,但是無法使用「列印 / 複製」等功能 (如圖 13 所示)。

圖 9、準備轉換文件為 PDF 檔案

圖 10、選擇轉換文件用的印表機 Bullzip PDF Printer

圖 11、在轉換檔案以前進行最後的修改

圖 12、再次確認浮水印的設定與剛才預設值設定內容相同

圖 13、設定一般使用者只能看 PDF 文件內容,但是無法使用 列印 / 複製 等功能



測試 PDF 檔案保密及權限設定機制

開啟檔案後首先便詢問題密碼 (如圖 14 所示),如果我們輸入「擁有者密碼」則可以順利的使用 列印 / 複製內容文字 等功能 (如圖 15 所示),若輸入的是「使用者密碼」則無法使用 (如圖 16 所示)。

圖 14、開啟檔案後首先便詢問題密碼

圖 15、輸入 擁有者密碼 可以順利的使用 列印 / 複製內容文字 等功能

圖 16、若輸入的是 使用者密碼 則無法使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