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還在為了要解開 WinRAR 壓縮檔案而煩惱嗎? 還是因為壓縮軟體無法識別 Unicode 檔案,導致壓縮後的檔案在解開時檔案名稱變成亂碼的煩惱嗎? 

您可以試試輕巧免費的壓縮軟體 Bandzip,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壓縮及解壓縮 Zip、Zipx、TAR、TGZ、7z、EXE
  • 支援解壓縮 RAR、ACE、ALZ、APK、ARJ、BH、BZ、BZ2、CAB、EGG、GZ、J2J、JAR、IMG、IPA、ISO、LHA、LZH、LZMA、PMA、TBZ、TBZ2、TGZ、TLZ、TXZ、UDF、WAR、WIM、XZ
  • 支援 UniCode
  • 支援 High Speed Archiving 高速壓縮機制
  • 支援自我解壓縮檔案 (EXE) 以及分割壓縮檔案
  • 支援 ZipCrypto 及 AES 256 加密機制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Bandzip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Bandzip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等共 25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 (選項 > 設定 > 語言設定) ,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Bandzip 來幫助您壓縮或解壓縮檔案。

圖 2、Bandzip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壓縮檔案

將 Bandzip 安裝完畢後要壓縮檔案時很簡單,只要選擇要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滑鼠右鍵,便可以看到右鍵選單中有 Bandzip 等相關選項 (如圖 3 所示),若是發生某些壓縮動作需要系統管理員身份時請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進行壓縮」項目即可 (如圖 4 所示)。

圖 3、選擇要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後按下滑鼠右鍵

圖 4、發生某些壓縮動作需要系統管理員身份時請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進行壓縮項目即可

接著便可以準備調整壓縮作業時的相關設定,您可以調整要將選擇的資料夾或檔案壓縮為何種檔案類型 (如圖 5 所示),或者是需要將稍後建立的壓縮檔案進行切割 (如圖 6 所示),以及要使用的壓縮等級為何,當然您選擇壓縮率愈大的話那麼壓縮時間將會拉長 (如圖 7 所示),最後您可以針對稍後建立的壓縮檔案進行密碼保護 (如圖 8 所示),相關設定值確認後按下「開始」鍵便立即進行壓縮作業 (如圖 9、10 所示)。

圖 5、要將選擇的資料夾或檔案壓縮為何種檔案類型

圖 6、可選擇將稍後建立的壓縮檔案進行切割

圖 7、選擇壓縮率愈大的話那麼壓縮時間將會拉長

圖 8、您可以針對稍後建立的壓縮檔案進行密碼保護

圖 9、壓縮作業執行中

圖 10、壓縮檔案建立完成



檔案解壓縮

選擇欲解壓縮檔案後按下滑鼠右鍵,便可以看到右鍵選單中有 Bandzip 等相關解壓縮選項 (如圖 11 所示)。

圖 11、右鍵選單中有 Bandzip 等相關解壓縮選項



其它特色功能

您可以在「設定」項目中進行其它特色功能的調整,例如 您可以勾選「高速壓縮」項目,那麼在執行壓縮時會 Bypass 壓縮率差的檔案 (例如 *.avi, *.zip, *.mp3),或勾選「多核心處理器」那麼執行壓縮作業時便會使用多核心 (如圖 12 所示)。

圖 12、啟用「高速壓縮」或「多核心處理器」特色功能

可以在「檔案關聯」視窗中選擇預設要使用的檔案清單,也就是要使用 Bandzip 處理的檔案清單 (如圖 13 所示)。

圖 13、勾選要使用 Bandzip 處理的檔案清單

Bandzip 預設便支援 UniCode,您也可以自行調整喜好使用的編碼方式 (如圖 14 所示)。

圖 14、您可以自行調整喜好使用的編碼方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