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現在 Windows 作業系統當中都有「電源計劃」可以調整,例如 桌上型電腦因為沒有電源的問題所以便可以調成「高效能」選項的電源計劃,以便讓桌上型電腦的效能隨時處於高效率運作狀態,而筆記型電腦因為常常需要出門在外使用並且不一定找得到插頭可以充電,所以便會將電源計劃調整為「省電」以延長使用時間。


但是現在筆記型電腦除了效能提升不少之外,在螢幕大小以及音效方面也常常不輸桌上型電腦了,因此常常也有人將筆記型電腦變成二用型,不過會遇到的狀況就是外出時要把電源計劃調整為省電模式以延長使用時間,但回到座位後插上電源後又調整成高效能模式以加快運作效能,這樣一來一往的設定雖然是小問題但也有點小麻煩,那麼有沒有簡單的方式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這小麻煩呢? 有的!! 電源管理就交給 Mz Power Manager 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Mz Power Manag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手動調整電源選項

在 Windows 作業系統當中便可以「手動」調整電源選項共有三種模式分別是 高效能、平衡、省電,雖然方便切換但是少了點彈性 (如圖 2 所示)。

圖 2、Windows 作業系統可以手動調整電源選項

當然 Mz Power Manager 也支援讓您手動調整 Windows 的電源選項,當開啟該應用程式後便會顯示目前所設定的 Windows 電源選項為何 (如圖 3 所示),當然您可以選擇要變更的電源選項後按下「Switch to Power Plan」即可立即變更 (如圖 4 所示)。

圖 3、顯示目前所設定的 Windows 電源選項為何

圖 4、Mz Power Manager 也支援手動調整 Windows 電源選項



自動調整電源選項

切換到「Options」項目後我們可以設定「自動」調整電源選項,例如 我們可以設定當此台電腦「插入電源」時就將電源選項設定為「高效能」,而「拔掉電源」時則設定電源選項為「平衡」,另外當電池的電力低於 20% 時就調整電源選項為「省電」模式,並且關閉 Windows Aero 及 Sidebar 效果 (如圖 5 所示)。

圖 5、自動調整電源選項



工作列圖示

切換到「Tray Icon」項目可以調整 Mz Power Manager 在 Windows 工作列中的圖示顯示,預設為 Mz Power Manager Logo (如圖 6 所示),您可以調整為依照電池電力顯示不同顏色以快速辨識 (如圖 7 所示)。

圖 6、預設工作列圖示為 Mz Power Manager Logo

圖 7、調整工作列圖示為依電力顯示不同顏色



操作介面語系調整

目前 Mz Power Manager 操作介面語系僅支援三種語言,您可以透過「Setting > Language」來進行調整。

圖 8、操作介面語系調整



操作介面佈景主題

您可以調整操作介面的佈景主題,請依序點選「Setting > Theme」即可進行調整(如圖 9 所示)。

圖 9、調整操作介面的佈景主題



版本更新檢查

請依序點選「Setting > Check for updates」便會連結至官方網站檢查是否有較新版本釋出。

圖 10、版本更新檢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