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最近虛擬桌面議題開始發酵,相關的伺服器也開始支援安裝 GPU 顯示卡,以搶佔虛擬桌面市場,今天就來個 IBM DX360 M4 伺服器 安裝二片 Nvidia Grid K1 GPU 顯示卡 的不專業開箱文。



實作環境




IBM DX360 M4 開箱

首先整台 IBM DX360 M4 伺服器主機的 面。


接著是主機的 面。


此台主機的硬碟,安裝在前方面板的左前方。


在主機的 左/右 邊推桿的作用是,稍後要把伺服器主體推出時使用 (與一般 Rack Server 的上面蓋板方式不同)。



將 左/右 邊推桿推出後,可以看到伺服器的主體已經可以拉出來了。


將伺服器主體拉出後,剩下的機箱 (風扇及電源供應器)。




伺服器主體推出後,可以看到安裝了二片 Nvidia Grid K1 GPU 顯示卡。



這是將 Nvidia Grid K1 GPU 顯示卡拔下後的 正/反 面照,以整體 GPU 顯示卡的相關近照。







接著來看看伺服器主體的前方面板部份。


一開始拿到此台伺服器時,以為只能安裝二顆硬碟,但把擋板拆開後可以發現共可以安裝「四顆硬碟」。





接著可以看到前方面板中,還有 COM Port、VGA、IMM2 (IPMI)、2 Port (1 Gbps) 網路,其實可以觀察到裝了二片 Nvidia Grid K1 GPU 顯示卡後,可用空間已經不多了。




最後,來看看如果日後要擴充 CPU / Memory 時該如何處理,可以看到在主機上方中將這台二 U 的伺服器主機分開抬起的方式。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