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 VM 建立日期 1601/1/1?

Error Message:
當您將 Windows Server 2012 虛擬化平台,升級為 Windows Server 2012 R2 虛擬化平台後,可能已經發現一個怪異的情況,就是在 Hyper-V 管理員中 VM 虛擬主機的建立日期,竟然會變成「1601/1/1 上午 8 :00 :00」奇怪的時間點? 

根據 Hyper-V Team 的 Senior Program Manager – John Howard,在一則 TechNet Forums 討論串 中表示這是「已知臭蟲(Known Bug)」所造成的情況。




Ans:
在相關的修復檔案尚未發佈以前,您可以利用手動的方式來解決這怪異的情況,請開啟 Hyper-V 管理員,在右方的「動作」窗格中點選「停止服務」(您也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net stop vmms 指令),接著在彈出的停止虛擬機器管理服務視窗中點選「關閉」鈕,接著再按下動作格式中的「啟動服務」鈕(或採用 net start vmms 指令),此時您可以發現 VM 虛擬主機的建立日期欄位恢復正確。

在 Hyper-V 虛擬機器管理服務(Hyper-V Virtual Machine Management Service),進行「停止/啟動」服務的時間,僅僅無法進行「管理」的動作而以,並「」會影響到 VM 虛擬主機的運作(服務不中斷)。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