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因為預設情況下 VMware vSphere ESXi 5.5 的 vmkernel.log 日誌檔,檔案大小最大至「1,024 KB」便會打包成 .gz 檔案,並且只保留「8 份」而以。

所以,當系統出問題可能會大量噴發錯誤訊息,導致 vmkernel.log 日誌檔內容一下就被洗掉了。因此,本文將說明如何調整 vmkernel.log 日誌檔案大小,以及預設的 rotation 數量。



實作環境

  • VMware vSphere ESXi 5.5 (Build Number 1881737)



操作說明

了解 vmkernel.log 日誌檔實際路徑

預設情況下,你切換到「/var/log」路徑後,只會看到 vmkernel.log 單一個檔案而以。若是採用「ls -l」指令去查看的話,其實你可以發現 /var/log/vmkernel.log 是個連結指向,真正指到的路徑是「/scratch/log/vmkernel.log」。

切換到 /scratch/log 路徑之後,你可以發現當 vmkernel.log 檔案超過 1024KB 之後,便會打包成 .gz 檔案,但當你想要查詢距離目前時間較久如 二週前,便會發現無法查詢到。以此實作環境來說,最多只能看到 3 天前的系統記錄而以。




修改 vmkernel.log rotation 設定

本文以 vSphere C# Client 操作進行說明,登入後請依序點選「ESXi Host > Configuration > Software > Advanced Settings > Syslog」,便會看到有二個設定項目:
  • Syslog.loggers.vmkernel.rotate: 預設值為 8,可調整範圍為 0 ~ 100。此數值就是打包後的 vmkernel.log 要保留幾份。此實作調整為 30
  • Syslog.loggers.vmkernel.size: 預設值為 1024,可調整範圍為 0 ~ 10240 (單位為 KB)。此數值就是當 vmkernel.log 檔案大小達到多少時,便進行打包成 .gz 的動作。此實作調整為 2048 (也就是 2 MB)。

設定完成後按下 OK 鈕,便會「立即套用生效」(ESXi 無須重新啟動!!)。因此,經過幾天時間後,再來看看 .gz 的打包檔是否已經超過預設值的 8 個。 答案當然是有的。




參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