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應用程式裝太多開啟 Windows 新增移除程式時等半天? 要移除軟體時找不到應用程式在哪裡? 怪異的應用程式怎麼移也移不掉? 移除應用程式後怎麼殘留一堆垃圾檔案在系統中? 如果您有這些困擾的話,那麼不妨試試看 Absolute Uninstaller 吧!!

Absolute Uninstaller 顧名思義此軟體是幫助您徹底移除應用程式的好幫手,它支援 15 國語系的操作介面包含正體中文,並且即使您的電腦安裝許多應用程式時,開啟此應用程式也幾乎不用花費時間等待(若是 Windows 內建的新增移除程式可能要等半天)。

Absolute Uninstaller 能夠在偵測後自動且正確的移除指定應用程式,並且將該軟體的相關檔案徹底刪除(不會殘留垃圾檔案),而自動修復機制更能幫助您將無法正常移除的應用程式清理乾淨,還給您一個乾淨的 Windows 系統環境。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bsolute Uninstall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Absolute Uninstall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例如,英語 English、法語 Francais、義大利語 Italiano、韓語 한국어、正體中文…等共 15 種語言,操作語系在安裝時就必須決定(安裝後無法進行調整),雖然在安裝時若選擇繁體中文在安裝過程中無法正確顯示中文(安裝過程介面為亂碼),但是在安裝完成後操作介面可以正確顯示。

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Absolute Uninstaller 簡單容易操作的使用者介面,來幫助您正確快速且乾淨地移除惱人的應用程式。

圖 2、Absolute Uninstaller 支援多國語系



應用程式排序或搜尋功能:

預設情況下 Absolute Uninstaller 會自動偵測後顯示該應用程式正確的圖示,並且可以對安裝的應用程式以 名稱 或 安裝時間 進行排序,以便您可以快速找到要移除的應用程式,或者於工作列上按下「搜尋程式」鍵後輸入應用程式關鍵字後即可快速找到該應用程式。

圖 3、應用程式排序功能



單個或批次多個移除應用程式:

選擇應用程式後 Absolute Uninstaller 會自動偵測該軟體本身所提供的移除執行檔,並且將移除執行檔的路徑顯示於 命令行 中,例如,圖 4 所示選擇 Speccy 應用程式後,將會自動偵測到該軟體的移除執行檔 uninst.exe,接著按下工作列上的「解除安裝這個程式」鍵即可進行移除的動作。

圖 4、移除單個應用程式

另外 Absolute Uninstaller 還支援批次移除應用程式,請先按下工作列上的「批次解除安裝」鍵,接著勾選要批次移除的應用程式後,按下「解除安裝所有選取的程式」便可批次移除應用程式。

圖 5、批次移除多個應用程式



刪除無法正常移除的應用程式:

假設將 Speccy 應用程式預設的移除執行檔 "C:\Program Files\Speccy\uninst.exe" 先行移除掉,當按下「解除安裝這個程式」鍵後會發生無法正確移除的錯誤訊息,按下取消後接著選擇工作列上「編輯」後選擇「自動修正無效的項目」,此時 Absolute Uninstaller 會偵測到此應用程式無確移除會轉而採用「刪除」該應用程式的方式,若您怕影響系統穩定性可以勾選「刪除前自動備份這些項目」,以便之後可以進行還原。

此刪除應用程式為將此軟體與 Windows 系統關聯性刪除,所以刪除動作執行後您在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中也看不到該程式,並且 Absolute Uninstaller 會盡量將此軟體於 Windows 機碼(Registry) 中移除,之後您便可以直接在檔案總管中將該應用程式資料夾刪除。

圖 6、無法正確移除該應用程式

圖 7、刪除應用程式



顯示 Windows 更新項目:

預設情況下 Absolute Uninstaller 不會列出 Windows 更新項目,您可以按下「檢視」後選擇「顯示 Windows 更新」,便會顯示 Windows 更新項目以便您選取要移除的 Windows Hotfix。

圖 8、顯示 Windows 更新項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