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開啟 Windows 內建的工作管理員之後,找不到方法可以查看更詳細的資訊嗎? 例如,想要查看系統中哪個應用程式佔用多少 CPU 資源、記憶體資源、磁碟 I/O、網路頻寬…等都找不到嗎? 看到可疑的應用程式但是因為不知道功用所以又不敢關閉它嗎? 那麼嘗試使用 Auslogics Task Manager 功能更強大的工作管理員工具來協助你查看相關資訊吧!!

Auslogics Task Manager 一目了然的操作介面,可以即時讓您看到每個應用程式或系統執行序使用系統資源的狀況,並且以圖表的方式即時呈現出來。同時也支援直接使用它來管理 Windows 內建服務。

Auslogics Task Manager 還有提供 Portable 版本 ,您可以放心在任何電腦上使用它 (也就是不用安裝即可使用),因為 Portable 版本在執行時不會寫入任何資料到硬碟及機碼 (Registry) 中,因此您可以將它存放於 USB 隨身碟中隨時執行即可使用。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uslogics Task Manag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Auslogics Task Manag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例如,英語 (美國)、丹麥文(丹麥)、俄文(俄羅斯)、中文(繁體,台灣)…等共 23 種語言,請按下操作畫面左下方的「程式設定」便可開啟調整語系的視窗進行調整,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Auslogics Task Manager 工具,來幫助您檢查系統資源到底是被哪些應用程式或系統程序所佔用而造成效能不佳的狀況。

圖 2、Auslogics Task Manag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管理應用程式及查看建議:

在 Auslogics Task Manager 操作介面中,當按下左方的「應用程式」則會顯示目前系統「已開啟」的應用程式,其使用主機硬體資源的狀況,如圖 3 所示目前系統中開啟 IE、CCleaner、Defraggle,便可以看到每個應用程式所使用的 CPU、記憶體、硬碟、網路 的使用狀況。

圖 3、查看應用程式使用狀況

並且,您可以對該應用程式按下右鍵後發現還有許多管理功能,例如,關閉該應用程式、切換到該應用程式、直接瀏覽該應用程式執行檔 (開啟檔案總管)、查看檔案屬性…等,最特別的是您可以選擇「搜尋 FileInspect」項目,此時主機將會自動開啟瀏覽器連結到官方網站上所收集的各種應用程式資訊,如圖 4 所示,當我們對 IE 應用程式選擇此項目後,便自動連結到官網上所提供有關 IE 的相關資訊,例如,IE 執行檔 IEXPLORE.EXE 是什麼功用,以及此執行檔案是否有可能或有人回報是惡意程式 (IE 為 Safe file),如何在 Vista 上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模式中執行什麼指令一次把所有 IE 執行序關閉,以及應該如何調整 IE 瀏覽器的歷史資料暫存空間來加快速度的進階技巧。因此透過這樣的交流收集及回報機制,當您看到莫生或可疑的應用程式時,不妨查看官方對於所選取應用程式的相關建議。

圖 4、查看官網上對於此應用程式的建議



管理系統執行序、服務、鎖定檔案:

您也可以透過 Auslogics Task Manager 管理系統中執行序及服務,還有查看哪些檔案因為相關應用程式及系統執行序開啟而被鎖定的資訊。

圖 5、管理系統執行序



個人可免費使用並支援版本更新:

這麼強大易用的軟體是否需要購買商用授權? 答案是不用的,只要您是「個人」電腦使用它的話不但可以享有免費使用的權利,日後只要有更新版本發行還可透過內建的版本檢查機制,便可立即更新此軟體。

若要開啟檢查版本更新功能,請選擇工作列上的「說明」後按下「檢查更新」,便會自動連結到 Auslogics Task Manager 官方網站上,檢查是否有比您目前所安裝還要新的版本。

圖 6、目前所安裝的 Auslogics Task Manager 為最新版本不需更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