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電腦運作一陣子之後難免會產生許多垃圾檔案例如 瀏覽器 Cookie、快取檔案 Cache Files、暫存檔案 Temporary Files、記錄檔案 Log Files…等,那麼該如何一一清除這些不必要的垃圾檔案呢? 沒問題!! 交給 Moo0 DiskCleaner 一鍵就幫您搞定垃圾檔案的清除任務!!

Moo0 DiskCleanerMoo0 公司所開發眾多好用免費工具的其中一項,主要就是著重在清理作業系統運作時所產生的垃圾檔案 (支援清除項目超過 130 項),清除系統垃圾檔案所釋放出來的硬碟空間得以利用以外,也因為清除個人電腦隱私資料而使得主機安全性相對提高,與筆者先前所介紹過的 CCleaner 工具軟體類似。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Moo0 Disk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Moo0 DiskClean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例如,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義大利語 Italiano、正體中文…等共 27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Moo0 DiskCleaner 來幫助您清鬆刪除系統中的垃圾檔案。

圖 2、Moo0 DiskCleaner 支援多國語系



清除系統垃圾檔案

Moo0 DiskCleaner 預設情況下僅會顯示可以清除的項目,您也可以自行依個人需求進行選項增減,並且會顯示該項目中目前佔用系統多少硬碟空間,勾選要清理的項目後按下「Clean Now!」鍵便開始進行清除作業將作業系統中不必要的檔案刪除,並且由結果可以立即得知清理的動作總共釋放出多少硬碟空間,若您想要了解 Moo0 DiskCleaner 所有支援清除的項目,請取消勾選「Show only Related」項目即可進行顯示如圖 5 所示,或者希望每次作業系統啟動後便自動執行清除作業的話便可以勾選「Always Clean on System Boot」項目即可。

圖 3、勾選清除項目並且執行清除垃圾檔案的動作

圖 4、清理動作完成

圖 5、顯示所有支援的清除項目



調整操作面板風格

如果您對於目前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不滿意的話,您可以按下工作列上的「檢視」接著選擇「面板」項目,此時便會顯示許多面板風格供您選擇,您可自行選擇進行更換。

圖 6、選擇更換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風格

圖 7、更換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風格



調整操作面板透明度

預設的情況下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透明度為「90%」,您可以自行視個人使用習慣進行調整,例如 筆者個人便不喜歡透明度因此調整為 100% 也就是操作面板沒有透明度的效果。

圖 8、選擇更換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透明度

圖 9、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透明度設定為 100%



調整操作面板字型大小

預設情況下 Moo0 DiskCleaner 所顯示的每項清除項目字體為「-1」,對於用眼過度的我有些許負擔,我們便可以調整字型大小來降低眼睛的負擔。

圖 10、調整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字型大小

圖 11、調整字型大小後的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



調整操作面板項目高度

如果您覺得 Moo0 DiskCleaner 所顯示的每項清除項目之間其高度太寬或太窄,您可以透過「儲存格高度」的設定值來進行調整。

圖 12、調整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中項目高度

圖 13、調整後的 Moo0 DiskCleaner 操作面板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