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網路上有許多針對暫存檔案、垃圾檔案的免費清理工具,但是專門針對「驅動程式 (Drive)」進行清理動作的工具軟體就比較少見,而 DrivePurge 就是屬於這種好用又輕巧的免費清理工具!!

DrivePurge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約 150 KB) 的清理工具軟體,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偵測及掃描超過 750 個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檔案。
  • 支援偵測及掃描資料夾、檔案、機碼、特定檔案類型…等項目。
  • 綠色軟體設計不需要安裝且執行檔案極小,因此方便攜帶於 USB 隨身碟中執行。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DrivePurg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DrivePurge 操作介面語系預設採用 德文 (Deutsch),並且支援 英語 English、俄語 Russisch、西班牙語 Spanisch…等共 7 種語言 (如圖 2 所示),您可以於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雖然目前尚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事實上如果您有心幫忙翻譯的話其實很簡單,因為您可以透過語系檔案 (.lng) 進行操作介面語系翻譯的工作 (如圖 3 所示)。

圖 2、DrivePurge 支援多國語系

圖 3、DrivePurge 翻譯檔案 (於 Languages 資料夾內)



清理驅動程式垃圾檔案

雖然操作介面不支援正體中文,不過在操作上非常簡易直覺,因此您也不用擔心會有無法操控的問題產生,請於開啟 DrivePurge 後切換到「Drive Cleanup」頁籤,接著按下滑鼠右鍵後選擇「Select all」後一次勾選所有項目 (或依照您的需求自行勾選),然後按下「Analyze」鍵進行掃描及偵測分析任務 (如圖 4 所示),當掃描作業完畢後您可以按下「Cleanup」鍵進行 Drive 垃圾及暫存檔案清理作業 (如圖 5 所示)。

圖 4、進行 Drive 掃描及偵測分析任務

圖 5、進行 Drive 垃圾及暫存檔案清理作業



清理作業系統暫存及垃圾檔案

DrivePurge 其實不只針對驅動程式進行清理,針對作業系統常見的暫存及垃圾檔案,一樣具備掃描及偵測分析功能,請切換至「System Cleanup」頁籤後,勾選要清除的項目後按下「Analyze」鍵進行掃描及偵測分析任務 (如圖 6 所示),當掃描作業完畢後您可以按下「Cleanup」鍵進行作業系統垃圾及暫存檔案清理作業 (如圖 7、8 所示)。

圖 6、進行系統掃描及偵測分析任務

圖 7、準備進行作業系統垃圾及暫存檔案清理作業

圖 8、作業系統垃圾及暫存檔案清理作業完成



清理應用程式暫存及垃圾檔案

DrivePurge 還可以針對應用程式進行掃描及偵測分析功能以及清理作業,請切換至「User Tracks Clenaup」頁籤後,勾選要清除的項目後按下「Analyze」鍵進行掃描及偵測分析任務 (如圖 9 所示),當掃描作業完畢後您可以按下「Cleanup」鍵進行作業系統垃圾及暫存檔案清理作業 (如圖 10 所示)。

圖 9、進行應用程式掃描及偵測分析任務

圖 10、應用程式垃圾及暫存檔案清理作業完成



查看清理任務記錄

最後您可以隨時切換到「Report」頁籤,查看掃描及偵測分析,以及後續的清理作業記錄 (如圖 11 所示)。

圖 11、查看清理任務記錄內容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