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lary Utilities Free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雖然網際網路上有為數眾多的應用程式及工具軟體可供安裝,但也正因為如此造成我們電腦當中安裝許多套軟體,例如 清理和修復功能裝一套、最佳化調校裝一套、隱私及安全性裝一套、系統工具裝一套…等,怎麼沒有人幫我將這些好用的功能集中成為一套,讓我的電腦主機只要裝一套就好? 沒問題!! 集 20 種功能於一身的全方位系統管理工具就是 Glary Utilities Free !!

Glary Utilities Free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約 7.1 MB) 的全方位系統管理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一鍵維護」功能提供 快速、清理、抹除、優化…等方式優化您的電腦。
  • 支援「五大模組」每個模組中有四種功能,因此共有 20 種實用功能,例如 硬碟清理程式、記憶體最佳化、檔案粉碎、重複檔案尋找…等。
  • 操作介面支援共 23 種語系。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Glary Utilities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Glary Utilities Free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23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Glary Utilities Free 來幫助您清鬆刪除系統中的垃圾檔案。

圖 2、Glary Utilities Free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免費版本 (Free)  vs  專業版本 (Pro)

本文所採用的是 Glary Utilities Free 版本,事實上官方另外有商業授權也就是要收費的 Glary Utilities Pro 版本,當然採用免費版本在功能上會有些許的限制 (例如 無法設定自動維護),關於免費 版本 (Free) 以及收費的專業版本 (Pro) 詳細功能差異,請參考 GlarySoft 官網的功能比較表 即可。



版本更新

雖然採用的是免費版本,但是仍然可以使用版本更新的動作,請切換至「狀態」頁籤後按下「檢查更新」鍵即可 (如圖 3 ~ 5 所示),在此介面中您可以看到採用的版本為免費版而授權到期日為無限,而免費版本無法使用自動維護設定,因此可以看到該區塊為灰色無法操作。

圖 3、檢查版本更新

圖 4、連結至 GlarySoft 官網檢查是否有更新版本

圖 5、目前主機中所安裝的版本為最新版本



一鍵維護

切換到「一鍵維護」頁籤後,可依您要維護的項目進行勾選,預設情況下相關隱私資料並沒有勾選,請按下「選項」 (如圖 6 所示),於隱私選項視窗中視個人需求勾選要清除的隱私資料項目 (如圖 7 所示),接著便可以按下「掃描問題」鍵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如圖 8 所示),掃描及分析完畢後會顯示每個項目的相關問題,您可以按下「顯示詳細資訊」進行查看,若確定要進行修復的話請按下「修復問題」鍵 (如圖 9 所示),此時便會立即執行修復的動作 (如圖 10 所示)。

圖 6、準備勾選欲刪除的隱私資料

圖 7、視個人需求勾選要清除的隱私資料項目

圖 8、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9、掃描及分析完畢後會顯示每個項目的相關問題

圖 10、立即執行修復的動作



切換操作面板風格

Glary Utilities Free 提供三種免費的操作面板風格,請點選「選單 > 面板」即可選擇操作面板風格,預設為採用「Sapphire」 (如圖 11 所示),我們選擇「Navy」項目進行切換 (如圖 12 所示)。

圖 11、提供三種免費的操作面板風格

圖 12、操作面板風格切換為 Navy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