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lary Utilities Free 系列文章


軟體簡介

雖然網際網路上有為數眾多的應用程式及工具軟體可供安裝,但也正因為如此造成我們電腦當中安裝許多套軟體,例如 清理和修復功能裝一套、最佳化調校裝一套、隱私及安全性裝一套、系統工具裝一套…等,怎麼沒有人幫我將這些好用的功能集中成為一套,讓我的電腦主機只要裝一套就好? 沒問題!! 集 20 種功能於一身的全方位系統管理工具就是 Glary Utilities Free !!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Glary Utilities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清除和修復模組

在前一篇 全方位系統管理工具 (基礎篇) 文章中,我們已經知道相關的基本操作,而本文則要實際操作 Glary Utilities Free 五大模組中的「清除和修復模組」 (如圖 2 所示)。

圖 2、切換至五大模組中的 清除和修復模組



硬碟清理程式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清除和修復 > 硬碟清理程式」 (如圖 3 所示),首先勾選想要清理的磁碟機接著按下「選項」鍵以進行微調 (如圖 4 所示),您可以自行新增或者排除暫存檔案類型 (如圖 5 所示),完成微調設定後按下「下一步」鍵便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掃描及分析完畢後您便可以得知清理動作執行後,將會空出多少磁碟空間,確認要執行清理動作的話請按下「下一步」鍵即可 (如圖 7 所示)。

圖 3、準備開啟硬碟清理程式

圖 4、勾選想要清理的磁碟機及按下選項鍵以進行微調

圖 5、自行新增或者排除暫存檔案類型

圖 6、開始進行掃描及分析的動作

圖 7、掃描及分析完畢後便可以得知清理動作執行後將會空出多少磁碟空間



登錄清理程式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清除和修復 > 登錄清理程式」 (如圖 8 所示),於彈出視窗中按下「掃描登錄問題」,便會開始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所有的「機碼 (Registry)」項目 (如圖 9 所示),若有掃描到相關問題時您可以按下「修復您的登錄問題」鍵來進行修復,在修復以前會先備份您目前的機碼狀態,以便當修復動作執行後若造成電腦運作不穩,您可以按下「還原到以前未修復時」鍵來進行機碼狀態的還原動作 (如圖 10 所示)。

圖 8、準備開啟登錄清理程式

圖 9、開始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所有的機碼項目

圖 10、掃描及分析動作完畢後可執行的相關動作



修復無效的捷徑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清除和修復 > 修復無效的捷徑」 (如圖 11 所示),於彈出視窗中選擇要掃描及分析項目,預設值掃描開始選單及桌面,此實作中我們選擇「C 槽」並按下「開始掃描」鍵即可 (如圖 12 所示),對於掃描到的無效捷徑項目,您可以 按下「修復捷徑」以重新指定捷徑、按下「刪除」將該捷徑刪除、按下「屬性」查看該捷徑相關資訊、按下「開啟資料夾」顯示該捷徑的所在目錄…等動作 (如圖 13 所示)。

圖 11、準備開啟修復無效的捷徑

圖 12、對 C 槽進行無效捷徑的掃描及分析作業

圖 13、對於掃描到的無效捷徑項目進行管理動作



解除安裝管理員

於操作介面中點選 「模組 > 清除和修復 > 解除安裝管理員」 (如圖 14 所示),您可以針對「名稱 或 安裝日期」進行應用程式的排序動作 (如圖 15 所示),按下「批次解除安裝」鍵後您可以一次勾選多個欲移除的應用程式,然後按下「解除安裝所有選取的程式」鍵,那麼便會為您依序將勾選的應用程式項目批次移除乾淨,並且省去一個一個移除應用程式的等待的時間 (如圖 16 所示)。

圖 14、準備開啟解除安裝管理員

圖 15、針對 名稱 或 安裝日期 進行應用程式的排序動作

圖 16、依序將勾選的應用程式項目批次移除乾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