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還在為了電腦主機中的硬體裝置驅動的更新而煩惱嗎? 那麼您可以試試整合 驅動程式自動尋找及更新下載、驅動程式移除、驅動程式備份、驅動程式還原…等硬體裝置驅動管理工具,就是五星級免費驅動程式管理工具 SlimDrivers

SlimDrivers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的電腦驅動程式管理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SlimDrivers 官網教學影片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limDrivers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掃描及偵測驅動程式更新

請於操作介面中按下「Start Scan」鍵 (如圖 2 所示),便開始進行掃描及偵測驅動程式更新的動作 (如圖 3 所示),掃描完畢後便會出現可進行驅動程式更新的項目,請按下「Download Update」連結準備進行新版驅動程式下載及安裝的動作,但是您會看到一個簡單的註冊視窗請按下「Register Now」 (如圖 4 所示),您可以使用 Facebook 帳號進行登入的動作 (透過 Facebook API),或者填入簡單的個人資訊後按下「Register」鍵即可註冊完成 (如圖 5 所示),此帳號後續可登入社群與大家一同討論驅動程式等相關議題用 (可參考教學影片內容)。

圖 2、準備進行掃描及偵測驅動程式更新的動作

圖 3、正在進行掃描及偵測驅動程式更新的動作

圖 4、需註冊帳號後才能執行驅動程式下載及安裝的動作

圖 5、使用 Facebook 帳號或註冊一個使用者帳號

註冊帳號完畢後,會先彈出視窗建議先備份目前的驅動程式狀態,以免稍後將驅動程式更新後若有發生系統不穩的情況時可進行還原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接著就會進行新版驅動程式的下載及安裝作業 (如圖 7、8 所示)。

圖 6、更新驅動程式前先備份目前的驅動程式狀態

圖 7、正在下載新版驅動程式中

圖 8、下載新版驅動程式完成後自動進入安裝程序



移除驅動程式

如果您想移除驅動程式的話,請切換到「Uninstall」後勾選想要移除的驅動程式項目後按下「Uninstall」鍵即可 (如圖 9 所示)。請注意!! 隨意移除驅動程式有可能會造成系統運作不穩定!!

圖 9、可移除目前電腦主機中的驅動程式



備份驅動程式

您可以隨時備份目前電腦主機中的驅動程式 (例如 重灌前),您可以按下「Backup」鍵將目前的驅動程式備份到系統預設路徑 (在 Options 中設定),或者按下「Backup To」鍵指定將驅動程式備份到指定路徑 (如圖 10 所示)。

圖 10、備份驅動程式



還原驅動程式

當電腦主機因為更新驅動程式造成系統運作不穩定時,您可以透過先前的備份驅動程式進行還原,您按下「Restore」鍵則會自動至系統預設路徑 (在 Options 中設定) 尋找備份驅動程式進行還原,或者按下「Restore From」鍵指定到哪個路徑中讀取備份驅動程式進行還原 (如圖 11 所示)。

圖 11、還原驅動程式



其它設定

請於操作介面中切換至「Options」項目,於「General」頁籤中可以視您個人習慣進行功能勾選 (如圖 12 所示),切換至「Backup」頁籤便是指定預設備份的驅動程式儲放路徑 (如圖 13 所示),切換至「Restore」頁籤便是指定預設讀取的還原驅動程式儲放路徑 (如圖 14 所示),切換至「Update」頁籤則為設定驅動程式下載及重啟動作 (如圖 15 所示),切換至「Schedule」頁籤則為設定驅動程式排程更新動作 (如圖 16 所示)。

圖 12、一般通用設定項目

圖 13、指定預設備份的驅動程式儲放路徑

圖 14、指定預設讀取的還原驅動程式儲放路徑

圖 15、設定驅動程式下載及重啟動作

圖 16、設定驅動程式排程更新動作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