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還找不到您心目中理想的五星級電腦管理工具嗎? 那麼您可以試試整合 系統優化、反劫持機制、應用程式管理、雲端掃毒機制…等電腦管理功能於一身,除此之外更整合了 「雲端權威排名 (Cloud-Based Authoritative Ranking)」機制的五星級免費電腦管理工具 SlimComputer

SlimComput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的電腦管理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社群功能: 以符合 Web 2.0 機制所建立的社群,結合社群強大力量造就了雲端權威排名機制。
  • 優化功能: 結合 社群意見反應、Cloud AV 機制、權威排名、系統瘦身。
  • 應用程式管理: 參考社群意見反應後,幫助您決定可疑的應用程式是否應該保留或移除。
  • 瀏覽器反劫持機制: 幫助您移除 工具列、ActiveX、瀏覽器 Plug-ins…等劫持或修改作業系統的情況。
  • 快速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在一個簡單快速的 GUI 介面中,快速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SlimComputer 官網教學影片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SlimComput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一鍵優化的系統瘦身功能

於操作介面中切換至「Main」項目,勾選要進行系統瘦身項目後按下「Run Scan」鍵 (如圖 2 所示),您便會看到每個系統瘦身項目的執行狀況 (如圖 3、4 所示)。

圖 2、準備進行系統瘦身的優化動作

圖 3、看到每個系統瘦身項目的執行狀況

圖 4、系統瘦身執行完畢



開機啟動程式或服務優化

您可以切換到「Startup」查看此台電腦的開機啟動程式 (如圖 5 所示),或是切換到「Services」查看此台電腦的服務項目 (如圖 6 所示),同樣的您可以透過權威排名機制來對開機啟動程式或是服務進行投票的動作 (如圖 7 所示),或是按下「MORE INFO」圖示查看該開機啟動程式或服務,在權威排名中的投票狀況,以及社群高手們對於此應用程式的相關建議及說明 (如圖 8 所示),當然您也可以按下該「Colud AV」欄位下的「VIEW RESULTS」項目,那麼便會使用 SlimComputer 雲端防毒 (Cloud AV) 機制 (使用多種防毒軟體),對您所指定的開機啟動程式或服務進行掃毒任務 (如圖 9 所示)。

圖 5、查看此台電腦的開機啟動程式

圖 6、查看此台電腦的服務項目

圖 7、對開機啟動程式或是服務進行投票的動作

圖 8、查看某個開機啟動程式或服務的 權威排名 其詳細資訊

圖 9、針對所指定的開機啟動程式或服務進行掃毒任務



應用程式管理

同樣的您也可以對此台電腦中所安裝的應用程式進行 權威排名投票、查看權威排名資訊、使用雲端防毒功能,並且移除可疑或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如圖 10 所示),並且當您查看權威排名資訊時還會將所選擇的應用程式,其同類型軟體的相關資訊也一併列出供您參考 (如圖 11 所示)。

圖 10、對此台電腦中所安裝的應用程式進行管理

圖 11、將同類型軟體的相關資訊也一併列出供您參考



瀏覽器反劫持機制

您也可以對此台電腦中所安裝的瀏覽器內 工具列 (Toolbar)、瀏覽器協助物件 (BHO)、ActiveX…等查看權威排名資訊,並且可以有效移除可疑或有問題的物件 (如圖 12 所示)。

圖 12、瀏覽器反劫持機制



呼叫 Windows 工具

SlimComputer 將常用的 Windows 內建工具都集合在一個介面當中,您只要按下相關圖示便可立即呼叫出來,省去了您需要逐步點選後才能叫出工具的動作 (如圖 13 所示)。

圖 13、快速呼叫常用的 Windows 工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