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目前市面上不管是收費的或免費的,各式各樣的工具不斷推陳出新,但也由於這個關系造成您的 Windows 主機裝了一大堆軟體。

舉例來說,系統清理安裝一套、磁碟重組安裝一套、機碼清理又安裝一套…等,那麼有沒有一個全方位的軟體包含相關所需又好用的工具軟體呢? 有的!! 365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就是 Wise Care 365 Free !!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Wise Care 365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系統及網路優化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系統優化 > 系統優化」項目,您可以自行勾選欲調校優化的項目,或者利用「全選、全不選」功能來一次勾選所有項目或取消所有項目,確認後按下「立即優化」鍵即可 (如圖 2 所示),優化作業執行完畢後會顯示優化成功訊息,但是部份的優化項目必須要主機重新啟動才能套用生效 (如圖 3 所示),當您將 Windows 主機重新啟動之後便會看到所有優化項目已經套用生效的訊息 (如圖 4 所示)。

圖 2、勾選欲調校優化的項目後執行優化作業

圖 3、部份的優化項目必須要主機重新啟動才能套用生效

圖 4、主機重新啟動之後便會看到所有優化項目已經套用生效的訊息



磁碟重組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系統優化 > 磁盤整理」項目,在整理下拉選單中您可以看到有「立即整理、完整優化、碎片分析」三種磁碟重組方式 (如圖 5 所示),其中「碎片分析」項目僅僅執行分析作業而以不會執行重組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而「立即整理」項目則是先執行分析作業接著執行快速重組 (如圖 7 所示),「完整優化」項目為先執行分析作業接著執行完整重組 (如圖 8 所示)。

圖 5、磁碟重組支援 立即整理、完整優化、碎片分析 三種磁碟重組方式

圖 6、碎片分析項目僅僅執行分析作業而以不會執行重組的動作

圖 7、立即整理項目則是先執行分析作業接著執行快速重組

圖 8、完整優化項目為先執行分析作業接著執行完整重組



機碼重組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系統優化 > 注冊表整理」項目,在執行機碼重組作業以為建議您先關閉所有應用程式再按下「立即分析」鍵 (如圖 9 所示),在執行機碼分析作業時桌面環境暫時無法使用且為灰色 (如圖 10 所示),分析完成後若確定執行機碼重組作業的話請按下「立即整理」鍵 (如圖 11 所示),此時會彈出視窗提示您機碼重組作業完成後主機會重新啟動以套用生效 (如圖 12 所示),主機重新啟動後顯示機碼重組完成資訊 (如圖 13 所示)。

圖 9、在執行機碼重組作業以為建議您先關閉所有應用程式再按下 立即分析 鍵

圖 10、執行機碼分析作業時桌面環境暫時無法使用且為灰色

圖 11、分析完成後若確定執行機碼重組作業的話請按下 立即整理 鍵

圖 12、彈出視窗提示您機碼重組作業完成後主機會重新啟動以套用生效

圖 13、主機重新啟動後顯示機碼重組完成資訊



啟動項目管理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系統優化 > 啟動項管理」項目,您可以管理「開機啟動服務」以及「系統服務」(如圖 14 所示),管理的方式很簡單直接進行「ON、OFF」的切換即可 (如圖 15、16 所示)。

圖 14、您可以管理開機啟動服務以及系統服務

圖 15、管理開機啟動服務

圖 16、管理系統服務



365 天,天天保護你的全方位軟體 - 系列文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