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Windows 作業系統效能優化工具百百種,那麼到底該選哪一套才好呢?有沒有一套結合 快速清理 (Cleaner)、效能優化 (Optimizer)、聰明修復 (Repair)、應用程式清理及優化 (Application Cleaner and Optimizer) 的聰明系統效能優化工具。

此外,許多工具軟體雖然剛開始用很好用,但是隨著作業系統版本更新便會覺得使用起來不如以往,所以最好能夠更新效能優化的內容,最後一個要求就是簡易操作最好只要按下一個鍵就一切搞定!! 沒有問題!! 就讓 Cloud-based 的作業系統效能優化利器 Cloud System Booster 滿足您。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Cloud System Boost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免費版本與專業版本功能差異

本文實作安裝的版本為「免費版本」與收費的專業版本功能上有所差異,例如 免費版本不支援設定自動更新效能調校資料庫 (免費版本當中您可以手動執行更新作業),關於二種版本的功能性差異請參考官網說明

圖 2、免費版本與專業版本功能差異比較表



簡易與專家操作模式

開啟 Cloud System Booster 後預設會採用「簡易模式 (Home)」 (如圖 3 所示),或者您可以切換至「專家模式 (Expert)」 (如圖 4 所示),在專家操作模式中您可以針對每個清理或優化細項進行勾選或取消勾選的作業,您可以按下「Select All」一次勾選所有項目,或按下「Default」回復成官網的預設值 (如圖 5 所示)。

圖 3、Cloud System Booster 簡易操作模式

圖 4、Cloud System Booster 專家操作模式

圖 5、針對每個清理或優化細項進行勾選或取消勾選的作業



僅執行特定項目

我們以簡易模式操作進行說明,您可以針對四大清理及優化項目進行各別的勾選,舉例來說 您可以僅勾選「快速清理 (Cleaner)」項目後按下「Boost」圖示 (如圖 6 所示),便會立即執行剛才在專家模式中所勾選的清理項目 (如圖 7 所示),執行完畢後您可以看到相關資訊如 花費時間、清理作業所釋放的空間 (如圖 8 所示),若希望觀看更詳細的內容請按下「Details」即可看到更詳細的內容 (如圖 9 所示)。

圖 6、勾選特定 Cleaner 項目後執行快速清理作業

圖 7、立即執行剛才在專家模式中所勾選的清理項目

圖 8、執行完畢後您可以看到相關資訊如 花費時間、清理作業所釋放的空間

圖 9、按下 Details 即可看到更詳細的內容



一鍵執行所有清理及優化動作

剛才是說明針對特定項目,其實您可以一次勾選所有項目然後按下「Boost」圖示 (如圖 10 所示),那麼便會執行所有勾選的清理及優化項目 (如圖 11 所示)。

圖 10、準備執行一鍵優化作業

圖 11、一鍵優化執行完畢



清理及優化資料庫更新

您可以於操作介面下方按下「Check for update」連結 (如圖 12 所示),此時便會自動連接至官網檢查本地端所安裝的版本,以及清理及優化資料庫是否需要更新 (如圖 13 所示)。

圖 12、準備連結至官網進行清理及優化資料庫更新

圖 13、連接至官網檢查本地端所安裝的版本以及清理及優化資料庫是否需要更新



更換操作面板風格

您可以選擇操作介面中的更換面板圖示預設有二種風格供您選擇 (如圖 14 所示),或者您可以按下「加號」自行載入喜歡的圖片 (如圖 15 所示)。

圖 14、選擇操作介面中的更換面板圖示預設有二種風格供您選擇

圖 15、更換面板風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