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還找不到理想中的反惡意軟體嗎? 具備防護 惡意軟體、病毒、木馬、廣告軟體、間諜軟體、殭屍網路及其它威脅,同時還具備效能調校的軟體就是 Anvi Smart Defend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nvi Smart Defend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Anvi Smart Defend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法語 French、波蘭語 Polish、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8 種語言,預設操作介面採用英語 English,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請依序點選 「Settings > User Interface > Chinese Traditional」 即可 (如圖 2、3 所示),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Anvi Smart Defender 來幫助您掃描惡意軟體 (如圖 4 所示)。

圖 2、準備調整 Anvi Smart Defender 操作介面語系

圖 3、選擇 Anvi Smart Defender 操作介面語系

圖 4、Anvi Smart Defender 操作介面正體中文語系



掃描惡意軟體

共有三種掃描類型,本次實作為採用「Quick Scan」方式 (如圖 5 所示),此時便會立即進行掃描主機中是否含有 惡意軟體、病毒、木馬、廣告軟體、間諜軟體、殭屍網路、其它威脅…等 (如圖 6 所示),掃描完畢後若有發現威脅的話便會有相對應的處理措施 (如圖 7 所示)。

圖 5、準備進行快速掃描 Quick Scan

圖 6、掃描主機是否含有惡意軟體

圖 7、掃描完畢後若有發現威脅的話便會有相對應的處理措施



雲端掃描

您可以按下「Add files」將您認為可疑的檔案加入 (如圖 8 所示),接著按下「上傳」圖示將此檔案上傳至官網準備進行比對 (如圖 9 所示),比對完畢後會回覆您對此檔案的檢查結果 (如圖 10 所示)。

圖 8、按下 Add files 將您認為可疑的檔案加入

圖 9、將此檔案上傳至官網準備進行比對

圖 10、比對完畢後會回覆您對此檔案的檢查結果

您也可以直接按下「雲端掃描」鍵進行掃描 (如圖 11、12 所示),掃描作業將與官網進行比對,若有偵測到可疑檔案的話便會列出,同樣的您可以按下「上傳」進一步與官網資料庫進行比對 (如圖 13 所示),比對完畢後會回覆您對此檔案的檢查結果 (如圖 14 所示)。

圖 11、直接按下雲端掃描鍵進行掃描

圖 12、直接掃描主機檔案與官網進行比對

圖 13、您可以按下上傳進一步與官網資料庫進行比對

圖 14、比對完畢後會回覆您對此檔案的檢查結果



即時防衛

此視窗中可以調整即時防衛項目,此次實作採用的是免費版本,所以可以看到部份功能必須要是付費的專業版本才能啟用 (如圖 15 所示),若嘗試啟用專業版本功能則會彈出視窗提示您必須要升級才能使用 (如圖 16 所示)。

圖 15、部份功能必須要是付費的專業版本才能啟用

圖 16、嘗試啟用專業版本功能則會彈出視窗提示您必須要升級才能使用



一鍵優化

您可以勾選要優化的項目或直接按下「立即優化」執行一鍵優化作業 (如圖 17、18 所示),掃描完畢後會倒數計時後自動執行或者按下「Repair All」鍵立即執行 (如圖 19 所示),便會根據每個項目執行相關清理或優化作業 (如圖 20、21 所示)。

圖 17、執行一鍵優化作業

圖 18、執行每項優化作業

圖 19、倒數計時後自動執行或者按下 Repair All 鍵立即執行

圖 20、根據每個項目執行相關清理或優化作業

圖 21、清理及優化作業執行完畢



版本更新

按下操作介面中的「Update」圖示,便立即進行版本更新檢查作業 (如圖 22 所示)。

圖 22、進行版本更新檢查作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