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最近怎麼電腦開機一陣子之後 (時間不一定) 就突然自已當機或關機? 然後再打開之後又沒一下子又關機了? 上網或問熟悉電腦的朋友之後,有的人說我的電腦中毒了、有的人說可能顯示卡壞了…等,終於在今天請了好朋友來家裡幫忙看一下電腦,結果一拆開電腦機殼後發現原來是 CPU 上面的風扇壞了,導致電腦開機一段時間之後便因為過熱而導致當機或關機的情況,有沒有工具軟體可以隨時顯示 CPU 的溫度? 如此一來當 CPU 溫度過高時便可以即時預防熱當的情況發生!! 沒問題!! CPU 溫度的測量就交給 Core Temp 吧!!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Core Temp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安裝時注意事項

如圖 2 所示執行 Core Temp 安裝檔案您可以選擇 標準安裝 (Standard Installation),或者 自訂安裝 (Custom Installation),確認後按下「Accept」鍵繼續安裝程序,如果您同意安裝其它附屬的應用程式便按下「Accept」鍵繼續安裝程序,或者不想安裝其它附屬應用程式而僅僅只想安裝 Core Temp 的話就請按下「Decline」鍵即可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請按下「Finish」鍵結束安裝程序,如圖 6 所示 Core Temp 顯示 CPU 相關資訊如 核心 (Cores)、線程 (Threads)、模組 (Model)、平台 (Platform)、時脈 (Frequency)、電壓 (VID)、製程 (Lithography)、CPU 溫度 (Temperature)…等資訊。

圖 2、Core Temp 標準安裝 (Standard Installation)

圖 3、選擇是否安裝附屬應用程式

圖 4、正在安裝 Core Temp

圖 5、Core Temp 安裝完畢

圖 6、Core Temp 顯示 CPU 資訊



多國語系支援

Core Temp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日語 Japanese、荷蘭語 Nederlands、芬蘭語 Suomi…等共 8 種語言,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請於 Core Temp 操作介面點選工作列上的「Options」後選擇「Settings」項目,於 Language 下拉選單中便可選擇語系切換。雖然目前 Core Temp 操作介面尚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您不用擔心操作上有困難,因為即使是未經任何調整的 Core Temp 操作介面其顯示的數據都非常直覺。

圖 7、進入 Core Temp 選項設定

圖 8、調整 Core Temp 操作介面語系



CPU 詳細資訊

預設 Core Temp 介面僅顯示常用的資訊欄位,若想要查看更詳細的 CPU 資訊請點選工作列上的「Tools」後選擇「System information」項目,如圖 10 所示您可以看到詳細的 CPU 資訊例如 可知道目前電腦主機上的 CPU 支援特色功能 (Features Set) 有 VT-x (Intel Virtualization)XD (eXecute Disable)C1E (Enhanced Halt State)EIST (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 等硬體輔助虛擬化及其它加強功能。

圖 9、準備查看 CPU 詳細資訊

圖 10、顯示 CPU 詳細資訊



附加功能

Core Temp 也支援其它附加功能,例如,整合至 智慧型手機 App、Windows 桌面小工具,請連結至 Core Temp Add Ons 頁面即可,我們下載 「Core Temp Gadget 2.7」也就是安裝後可以整合至 Windows 桌面小工具中,當安裝完成後便成功將 Core Temp 整合至 Windows 桌面小工具,並且在顯示資訊中除了 CPU 溫度及負載情況之外也包含了記憶體資訊,當然您也可以對 Core Temp 桌面小工具進行顯示欄位或顏色…等進行調整。

圖 11、下載 Core Temp Gadget 2.7 附加功能

圖 12、解壓縮 Core Temp Gadget 2.7

圖 13、安裝 Core Temp Gadget 2.7 至 Windows 桌面小工具中

圖 14、Core Temp 已安裝至 Windows 桌面小工具中

圖 15、整合至 Windows 桌面小工具的 Core Temp

圖 16、調整 Windows 桌面小工具的 Core Temp 設定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