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 IBM xServer 更換 RAID Card 注意事項?

Error Message:

此次實作環境當中,有一台 IBM x346 xServer 伺服器它所安裝的 RAID Card 為 ServerRaid-7k,但是會一直出現如下錯誤訊息,查了相關文件後說要把 Array 打掉重建 (等於 RAID 要砍掉重練),因此試試更換 RAID Card 來嘗試解決這個問題。

One or more logical drives contain a bad stripe: controller
Ans:
參考 IBM服务器更换阵列卡的方法 文章後,由於此款 RAID Card (ServerRaid-7k) 在建立 RAID 時,有將 RAID Config 分別寫入 RAID Card 及 HDD 當中,因此當我們將 RAID Card 更換之後,後續會詢問我們要不要把在硬碟當中所儲存的 RAID Config 設定載入至新的 RAID Card 內。在更換以前請確認新的 RAID Card 其 Firmware 版本,至少要跟舊 RAID Card 版本相同或較新,否則可能會運作失敗,下列為此次更換 RAID Card 的步驟:

1. 將 IBM x346 Server 關機,拔除舊的 RAID Card (ServerRaid-7k) 之後,將伺服器當中的 RAID Slot 部份清掃一下,安裝新的 RAID Card (ServerRaid-7k)。

2. 將 IBM x346 Server 開機後,當伺服器硬體偵測流程跑到 RAID Card 時按下【Ctrl+I】組合鍵,進入 RAID Configuration 模式。

3. 進入 RAID Configuration 模式後,選擇【Advanced Functions】項目後再選擇【Copy the configuration from drives to the controller】項目,進入畫面後按下【Y】鍵便開始將硬碟上的 RAID Config 載入至新的 RAID Card 中 (過程約 2 ~ 3 分鐘)。

4. 完成後即可按下 Ctrl + Alt + Del 組合鍵將伺服器重新啟動,此次環境中的伺服器其作業系統為 Windows Server 2003,順利開機之後您會看到硬碟燈不斷閃爍,表示此時正在進行 RAID 同步最佳化,您可以開啟 IBM Server Manager 觀看進度,建議此步驟完成後再讓主機上線服務,否則將會因為尚未 RAID 最佳化導致效能不好,此次同步的硬碟為 72 GB (15,000 轉) *2 完成 RAID 最佳化時間為 3 小時。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