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現在的 x86 電腦主機效能一日千里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但是也因為如此在不知不覺當中應用程式便安裝一大堆,並且為了快速切換於不同應用程式之間所以便會同時開啟了多個應用程式,所以您可能會覺得明明才剛換新電腦但是效能怎麼好像也不怎麼樣。有沒有可能有個工具軟體可以當我切換到某個應用程式時,便自動把 CPU 的處理效能加強該應用程式,又或者是我可以調整某些應用程式不要使用我那麼多的運算資源? 有的!! CPU 效能自動優化的好幫手就是 Mz CPU Accelerato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Mz CPU Accelerato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CPU 優化參數選項調整

開啟 Mz CPU Accelerator 後在執行優化動作以前,您可以先點選「Options」選項在此設定區塊中您可以調整一些 CPU 優化的動作,例如在 Priority Level 也就是優先權的設定中預設為「High」您可以調整為更進階的「Realtime」,或者是在 General Options 區塊中勾選「Start activated」項目,那麼當系統一啟動後便會自動執行 CPU 優化的動作 (如圖 2 所示)。

圖 2、CPU 優化參數選項調整



啟用 CPU 自動優化機制

將 CPU 優化參數調整完畢後,切換回「Information」選項您會看到目前電腦主機 CPU 的核心數量以及運算時脈等資訊,若要啟用 CPU 自動優化機制只要按下「Activate」鍵即可 (如圖 3 所示)。

圖 3、啟用 CPU 自動優化機制

順利啟用 CPU 自動優化機制後,預設的情況下只要您滑鼠點選或切換到目前使用的應用程式時,那麼您在「Currently Optimizing」欄位便會看到目前 Mz CPU Accelerator 正針對該應用程式進行 CPU 優化動作 (如圖 4 所示),例如 您開啟瀏覽器並點選它為目前使用的應用程式時,便可以看到 Currently Optimizing 欄位切換為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如圖 5 所示)。

圖 4、針對目前使用的應用程式進行 CPU 優化動作

圖 5、針對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進行 CPU 優化動作



管理應用程式使用的 CPU 資源

如果您的電腦主機 CPU 具備多核心運算能力的話,那麼預設的情況下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會使用最多核心進行運算,如果某些不那麼重要的應用程式您希望它佔用較少的運算能力時您可以進行調整,請依序點選「CPU Manager > Run new process」後按下 Browse 鍵選擇應用程式,接著在 Select processor affinity 區塊中勾選該應用程式能使用的 CPU 核心,例如 本實作指定 wordpad 應用程式只能使用一顆 CPU 核心 (如圖 6 所示)。

圖 6、指定 wordpad 應用程式只能使用一顆 CPU 核心

如果您希望管理已經開啟的應用程式使用 CPU 核心數量也沒問題,請依序點選「CPU Manager > Add new process」項目,首先您會看到目前系統中運作的應用程式以及剛才設定的 wordpad (如圖 7 所示),舉例來說我們要調整 SearchIndexer 應用程式使用的CPU 核心數量 (目前使用二顆),請取消勾選 CPU 核心數接著按下「Add」鍵,此時將會彈出視窗表示將套用 CPU 核心數量管理機制 (如圖 8 所示),接著按下「Refresh Processes」鍵便可以看到 SearchIndexer 應用程式使用的 CPU 運算資源,已經從剛才的 CPU0+CPU1 變成調整後的 CPU1 (如圖 9 所示)。

圖 7、看到目前系統中運作的應用程式

圖 8、調整並套用 CPU 核心數量管理機制

圖 9、應用程式使用的 CPU 運算資源已經從剛才的 CPU0+CPU1 變成調整後的 CPU1

如果您有針對某些應用程式進行 CPU運算資源管理的話,在 CPU Manager 管理區塊中便會看到應用程式條列於其中 (如圖 10 所示)。

圖 10、針對應用程式進行 CPU運算資源的管理清單



調整操作介面風格

您可以依序點選「Settings > Theme」便可以調整操作介面風格。

圖 11、調整操作介面風格



版本更新檢查

您可以依序點選「Settings > Check for updates」便會自動連結至官網進行版本更新的比對作業。

圖 12、版本更新檢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