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新發佈的 VMware Horizon 6 虛擬桌面版本,相關的管理伺服器作業系統支援,也從舊有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推升到 Windows Server 2012 R2 作業系統版本。

然後,有些眼尖的朋友可能有發現,先前舊版 ESXi 5.1 GA 在建立 VM 時,若選擇的是 Windows Server 2012 那麼 Firmware 會自動選擇為「EFI」,但目前最新版本的 ESXi 5.5 update1 則又把 Firmware 預設值改回「BIOS」。那麼到底該選擇哪一種?




BIOS vs UEFI

簡單來說 BIOS 為舊版的開機初始化媒介,反觀 UEFI 則為新版本,相關資訊可參考下列連結:



結論

在 VMware Blogs - Windows Server 2012 | Guest OS Install Guide 文章中,官方已經明確表示如果你的 VM 需要「FT (Fault Tolerance)」特色功能的話,那麼請你選擇「BIOS (EFI)」項目。

而在 VMware Communities - Windows Server 2012 guests and EFI firmware 討論串中,也明確表示若需要「PCI Passthrough」特色功能的話,那麼也請你選擇「BIOS (EFI)」項目。

所以,若你 需要用到上述二項功能「FT、PCI Passthrough」的話,那麼就可以為 VM 選擇「EFI」項目了。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