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最近嘗試增加 Microsoft VDI 技能點數,於是在  Hyper-V 3.0 R2 平台上建立 VM 虛擬主機,並且安裝 Windows 7 Professional SP1 (64 bit),但是一開始便不太順利?

當我將 Windows 7 安裝完畢 (安裝過程順利無任何錯誤),但是當所有安裝程序完成最後一次重新啟動主機後,卻發生奇怪的狀況「只有黑畫面」,嘗試重新啟動也沒用仍然是黑畫面?




實作環境

  • 虛擬化平台: Windows Server 2012 R2 DataCenter (Hyper-V 3.0 R2)
  • VDI VM: Windows 7 Professional SP1 (64 bit)



故障排除

利用不同的關鍵字尋找後,發現 Microsoft Forums - Windows 7 Don`t boot after install (Hyper-V) 討論串當中,跟我遇到的問題一樣。以下就簡述故障排除的部份,有興趣的朋友就去看詳細的討論串內容吧 :)

請先將 Windows 7 安裝映像檔掛載給 VDI VM 後,利用安裝映像檔開機後在安裝 Windows 畫面中按 下一步 鈕繼續。


在立即安裝畫面中,點選「修復您的電腦」項目。


在系統復原選項視窗中,選擇「使用可協助修正 Windows 啟動問題的修復工具。選取要修復的作業系統」項目後,按下 下一步 鈕繼續修復程序。


在選擇修復工具視窗中,請選擇「命令提示字元」項目。


在開啟的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請鍵入「bootsect.exe /nt60 all /force」指令,若執行成功會出現 Bootcode was successfully updated on all targeted volumes. 訊息,接著鍵入「exit」指令便離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回到選擇修復工具視窗中,請按下 重新啟動 鈕並且將安裝映像檔卸載。


經過上述的修復動作完成後,便可以順利啟動及登入 Windows 7 作業系統。 (後記: 上述修復動作只是治標而以仍未治本,若執行 Sysprep 後會發生同樣的狀況!!)



文章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