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在 VMware vSAN 運作環境中,因為若將 vSphere ESXi 5.5 u1 安裝在機械式硬碟的話,那麼該顆硬碟便無法加入 Disk Group 當中,所以考量節省儲存資源的情況下,便將 vSphere ESXi 5.5 u1 安裝在 USB 當中。

但是,將 vSphere ESXi 5.5 u1 安裝在 USB 之後,便會出現「System logs are stored on non-persistent storage」的警告訊息。本文將說明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




實作環境

  • VMware vSphere ESXi 5.5 u1 (1881737)



安裝及設定

詳細資訊請參考 VMware KB 2032823 - System logs are stored on non-persistent storage 文件,以下將簡述處理過程。

步驟1. 確定 System Logs 存放路徑
你可以透過 vSphere Client 或 vSphere Web Client 進行操作,本文的操作方式將以傳統的 vSphere Client 進行說明,登入後依序點選「Configuration > Advanced Settings > Syslog > global」,查看「Syslog.global.logDir」欄位的路徑。


接著,再查看「ScratchConfig」項目中「ScratchConfig.ConfiguredScratchLocation」欄位,正常情況下(也就是將 vSphere ESXi 5.5 u1 安裝在機械式硬碟),該欄位值通常是指派「/vmfs/volumes/<DatastoreID>」。


但是,此實作環境中將 vSphere ESXi 5.5 u1 安裝在 USB 時,此欄位值便是 空白




步驟 2. 建立 System Logs 存放空間
你可以將 System Logs 指定到「/tmp」路徑下進行存放作業,但是這樣的設定值只要 ESXi 重新啟動,那麼 System Logs 便會 自動清空。因此,我們選擇將 System Logs 存放至其它儲存資源中,此實作環境儲存至 NFS 內,先在 NFS 內建立「vSAN-Logs」資料夾,並於其下建立以 ESXi 主機名稱為命名的子資料夾。


點選子資料夾後複製其儲存路徑,以便稍後進行 System Logs 存放路徑的指派作業。




步驟 3. 指定 System Logs 存放路徑
此時,便可以為每一台 ESXi 主機,指定剛才所建立的 System Logs 存放路徑。舉例來說 ESXi11 主機的 System Logs 存放路徑為「[NFS]vSAN-Logs/esxi11」。


順利為 ESXi 主機指定 System Logs 存放路徑後,便可以發現警告訊息的圖示消失了。


並且,切換到 NFS 儲存資源進行查看時,發現 ESXi 主機的相關 System Logs 已經存放到指定路徑中了。

文章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