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前言

因為需要測試該 Switch 所出來的 Tag Port 到底能否正常運作,在 Windows 7 中所使用的 Realtek RTL8169 網卡,可以在 更新驅動及下載 Diagnostic 工具 後即可測試。

實作環境

  • Windows 7 專業版
  • Realtek RTL8169 網卡


安裝及設定

1. 下載 REALTEK - Windows Diagnostic Program 工具後進行安裝。
2. 安裝後查看 Realtek 網卡內容應該會多了三個驅動,分別是 【Realtek Teaming、VLAN、NDIS Protocol Driver】。
3. 開啟【Realtek Ethernet Diagnostic Utility】後選擇【虛擬區域網路】,按下【增加】,填入【VLAN ID (即 Tag VID)】。
4. 當增加後系統會新增一片網卡,在該網卡內設定屬於該 Tag 網段內的固定 IP 位址即可驗證 Tag Port 設定是否正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