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不是偶爾會有這樣的困擾? 想要調整系統中的相關設定如調整 系統時鐘的時間顯示格式,或者希望開啟筆記本 (Notepad) 時預設就會自動把狀態列功能給開啟!! 有沒有簡單易用的工具可以讓我清鬆調整作業系統中的相關設定? 有的!! 就讓 Fresh UI 工具軟體幫助您!!

Fresh UI 是一款小巧精美 (約 1.55 MB) 調整作業系統設定的工具軟體,它支援調整作業系統的 系統設定 (System)、硬體裝置 (Hardware)、應用程式 (Windows Application)…等設定,並且支援整個 Windows 作業系統家族 Windows 95 / 95 OSR2 / 98 / 98 SE / Me / NT 4.0 / 2000 / XP / Vista / 7。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Fresh UI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Fresh UI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 Chinese (Traditional)…等共 13 種語言,並且於安裝軟體時便會自動偵測您主機的語系後自動進行調整,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Fresh UI 來幫助您調整作業系統相關設定,不過筆者發現 Fresh UI 的操作介面正體中文翻譯的並不是很好 (相信軟體作者應該會逐步改善!!),因此後續實作說明將以英文介面進行介紹!!

圖 2、Fresh UI 支援多國語系



免費註冊

Fresh UI 是免費軟體但是有些功能必須要註冊才能使用,並且您只要註冊一次便可以得到該網站上所有工具的註冊碼,註冊流程很簡單請於 Fresh UI 官網填入姓名及 E-Mail 後按下「I agree. Submit (Press once)」鍵即可送出註冊需求 (如圖 3 所示),接著便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件請按下確認連結 (如圖 4 所示),最後就會收到註冊碼資訊如圖 5 所示 (Fresh UI 網站上所有免費工具的註冊碼),請進行 Fresh UI 軟體註冊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當填入軟體註冊碼成功註冊之後您可以發現操作介面中請您註冊及廣告訊息將會消失 (如圖 7 所示)。

圖 3、免費註冊 Fresh UI

圖 4、收到一封確認信件請按下確認連結

圖 5、收到註冊碼

圖 6、進行軟體註冊的動作

圖 7、軟體註冊後的操作介面



調整筆記本初始設定

Fresh UI 支援許多 Windows 作業系統設定調整,並且會適時顯示該調整項目所適用的作業系統平台,舉例來說我們可以透過 Fresh UI 操作介面調整筆記本的初始設定,請選擇「應用 > 記事本 > 選項」後可以看到可供調整的選項有 5 個以及適用的作業系統平台,我們先開啟筆記本 (notepad.exe) 可知預設的情況下並不會啟用「狀態列」功能,接著使用 Fresh UI 將「Status Bar shown by default」項目勾選後按下「OK」鍵,如圖 11 所示確認該系統調整項目由原本的「紅色打叉」圖示改變為「綠色打勾」圖示,而 Current Settings 欄位由「不」轉變為「是」,確認調整項目作用後我們再次開啟筆記本應用程式,便可以發現開啟筆記本後「狀態列」功能預設便已經自動開啟了 (如圖 12 所示)。

圖 8、Fresh UI 支援筆記本的調整項目及適用的作業系統平台

圖 9、預設的情況下筆記本並不會啟用狀態列功能

圖 10、將 Status Bar shown by default 項目勾選後按下 OK 鍵

圖 11、確認調整的功能項目是否啟用

圖 12、筆記本狀態列功能預設便已經自動開啟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