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網際網路發達的現在許多應用程式相對應運而生,加上個人電腦主機運算能力日增,因此常常聽說哪個應用程式好用,就會忍不住裝來試試看,不過當電腦主機所安裝的應用程式一多的時候,除了主機效能降低之外 (因為每安裝一個應用程式都會佔用主機記憶體!!),有時也可能會造成軟體之間互相衝突。不過有時可能會發生一種狀況,就是當您透過 Windows 內建的新增移除程式想要把某個應用程式移除 (反安裝) 時,會出現無法移除或移除到一半發生錯誤的情況,這時您就可以使用 IObit Uninstaller 來幫您將該應用程式移除乾淨!!

IObit Uninstaller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又小巧精美 (約 1.6 MB) 的應用程式移除綠色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BrotherSoft 網站Tamindir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 標準、批次、強制 等三種移除方式。
  • 支援掃描後移除應用程式殘留在機碼中的記錄。
  • 支援移除瀏覽器工具列。
  • 支援多國語系操作介面。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IObit Uninstall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IObit Uninstall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丹麥語 Dansk、芬蘭語 Suomi、正體中文…等共 19 種語言,您可以於隨時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IObit Uninstaller 來幫助您移除電腦主機中無法移除或移不乾淨的應用程式。

圖 2、IObit Uninstaller 支援多國語系

圖 3、IObit Uninstaller 正體中文語系操作介面



移除難纏的應用程式

想要移除難纏的應用程式很簡單,首先選擇要移除的應用程式後按下「移除」鍵,此時會跳出視窗詢問您是否確定要移除該應用程式 (如圖 4 所示),接著便進入移除模式您可以選擇「標準 或 高階」二種模式,二種模式的差別在於選擇高階移除模式後,當應用程式移除完畢之後可以掃描機碼 (Registry) 內容,將應用程式殘留在機碼中的相關項目進行刪除的動作 (如圖 5、6 所示),如圖 7 所示掃描到機碼中還殘留著剛才進行移除應用程式的相關項目,請自行視環境需求進行移除的動作即可。

圖 4、準備移除選取的應用程式

圖 5、選擇高階移除模式才支援掃描機碼功能

圖 6、應用程式移除完畢後接著掃描機碼

圖 7、掃描機碼後可選擇移除殘留項目

如果想要一次移除多個應用程式也沒問題,請先勾選「批次移除」項目後,接著勾選想要移除的應用程式項目即可 (如圖 8 所示)。

圖 8、批次移除多個應用程式



其它功能

在操作介面中選擇「更多 > 記錄管理器」便可看到相關的移除記錄 (如圖 9 所示),選擇要看的移除資訊後按下「開啟」,便可看到進行應用程式移除的相關記錄資訊 (如圖 10 所示)。

圖 9、開啟記錄管理器

圖 10、應用程式移除的相關記錄資訊

因為IObit Uninstaller在移除應用程式以前,會先呼叫 Windows 內建的系統還原功能,為系統建立還原點以防日後還原用途,所以若於操作介面中選擇「更多 > 查看還原點」,便可看到相關還原點資訊 (如圖 11 所示)。

圖 11、查看系統還原點資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