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當您想要查詢電腦主機中詳細的相關資訊時該怎麼查? 以查詢中央處理器 CPU 來說,雖然 Windows 作業系統內建的裝置管理員能夠查詢到相關資訊,不過若您想要查詢更為進階的資料例如 L2 Cache Size、Current Voltage、ProcessorId…等,又或者您想要查詢目前使用者帳號的 SID (Security ID) 時該如何即時得知? 沒問題!! 就教給 Kiwi System Info 幫您查清楚吧!!

Kiwi System Info 是一款功能強大卻非常小巧精美 (不到 400 KB) 的系統資訊查詢綠色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Softpedia 網站FiberDownload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支援查詢的資訊有 硬體資訊 (Hardware Info)、儲存設備 (Data Storage)、記憶體 (Memory)、系統資訊 (System Info)、網路 (Network)、使用者帳號 (User & Security)、開發人員所需資訊 (Develop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Kiwi System Info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查詢硬體資訊 (Hardware Info)

開啟 Kiwi System Info 操作介面後在操作方式上非常直覺,首先請選擇您要查詢資訊的項目例如 硬體資訊 (Hardware Info),此時在 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將僅會顯示跟硬體資訊相關的項目 (如圖 2 所示),選擇想要查看的硬體資訊項目後,便會立即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的相關資訊,接著便會顯示詳細的相關資訊,例如此實作中選擇 SCSIController 項目後,如圖 3 所示便顯示有關 SCSI 控制器的詳細資訊。

圖 2、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顯示硬體資訊相關項目

圖 3、顯示有關 SCSI 控制器的詳細資訊



查詢儲存設備 (Data Storage) 資訊

在操作介面中選擇您要查詢資訊的項目例如 儲存設備 (Data Storage),此時在 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便會顯示相對應的資訊 (如圖 4 所示),選擇想要查看的項目後便會立即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的相關資訊,接著便會顯示詳細的相關資訊,例如此實作中選擇 DiskPartition 項目後,如圖 5 所示便顯示有關硬碟分割區的詳細資訊。

圖 4、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顯示儲存設備相關項目

圖 5、顯示有關硬碟分割區的詳細資訊



查詢記憶體 (Memory) 資訊

於操作介面中選擇您要查詢資訊的項目例如 記憶體 (Memory),此時在 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便會顯示相對應的資訊 (如圖 6 所示),選擇想要查看的項目後便會立即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的相關資訊,接著便會顯示詳細的相關資訊,例如此實作中選擇 PhysicalMemory 項目後,如圖 7 所示便顯示此台電腦主機中有關實體記憶體的詳細資訊。

圖 6、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顯示記憶體相關項目

圖 7、顯示此台電腦主機中有關實體記憶體的詳細資訊



查詢系統資訊 (System Info)

於操作介面中選擇您要查詢資訊的項目例如 系統資訊 (System Info),此時在 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便會顯示相對應的資訊 (如圖 8 所示),選擇想要查看的項目後便會立即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的相關資訊,接著便會顯示詳細的相關資訊,例如此實作中選擇 Registry 項目後,如圖 9 所示便顯示此台電腦主機中註冊資訊。

圖 8、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顯示系統資訊相關項目

圖 9、顯示此台電腦主機中註冊資訊



查詢網路 (Network) 資訊

於操作介面中選擇您要查詢資訊的項目例如 網路 (Network),此時在 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便會顯示相對應的資訊 (如圖 10 所示),選擇想要查看的項目後便會立即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的相關資訊,接著便會顯示詳細的相關資訊,例如此實作中選擇 NetworkAdapterConfiguration 項目後,如圖 11 所示便顯示有關網路卡的相關設定資訊。

圖 10、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顯示網路資訊相關項目

圖 11、顯示有關網路卡的相關設定資訊



查詢使用者帳號 (User & Security) 資訊

於操作介面中選擇您要查詢資訊的項目例如 使用者帳號 (User & Security),此時在 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便會顯示相對應的資訊 (如圖 12 所示),選擇想要查看的項目後便會立即掃描及分析目前電腦主機中的相關資訊,接著便會顯示詳細的相關資訊,例如此實作中選擇 AccountSID 項目後,如圖 13 所示便顯示有關使用者帳號 SID的相關資訊。

圖 12、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顯示使用者帳號相關項目

圖 13、顯示有關使用者帳號 SID的相關資訊



查詢所有項目及匯出查詢結果

您可以選擇「All」項目後,此時在 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便會顯示所有項目 (如圖 14 所示),也可以於每次查詢後按下「Export」鍵,將查詢結果進行匯出存檔的動作 (如圖 15、16 所示)。

圖 14、Category 下拉式選單中顯示所有項目

圖 15、準備將查詢結果進行匯出存檔的動作

圖 16、查詢結果進行匯出存檔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