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聽朋友說因為家裡的傳統映像管顯示器 (CRT) 終於壞掉了,沒想到高高興興買了台液晶顯示器 (TFT-LCD) 回家,但是回到家之後才發現原來買到的新螢幕有二顆亮點!! 但是跟所購買的店家反應時,店家卻表示螢幕中單一九宮格內沒有超過 3 個亮點時為可接受範圍因此無法退貨!!

傳統厚重的映像管顯示器 (CRT) 已經非市場主流,因此取而代之的則是輕薄的液晶顯示器 (TFT-LCD),但是液晶顯示器的主要缺點為容易發生「像素 (Pixel)」損壞的情況,也就是一般我們俗稱的「亮點、壞點、暗點、色點」,並且保固範圍中通常只要 TFT-LCD 螢幕中單一九宮格中,並沒有超過 3 個亮點的狀況時通常為可接受範圍無法退貨!! 那麼有沒有一款簡單又方便的工具軟體,可以幫忙在購買前檢查螢幕是否有亮點? 以及當產生的像素壞點是因為螢幕畫面,長時間保持在同一個畫面時所產生的壞點時能不能試著修復它? 沒問題!! 就讓簡單易用又不需安裝的 Rizone Pixel Repair,幫助您在購買液晶顯示器進行亮點檢查。

Rizone Pixel Repair 是一款簡單又容易使用,並且不需要進行安裝程序的螢幕亮點檢測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Softpedia 網站Soft 82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它具備如下幾大重要功能特色:

  • 支援檢查 卡住 (Stuck) 或 壞點 (Dead) 的像素。
  • 支援使用快速切換螢幕顏色,以便嘗試修復長時間保持在同一個畫面時所產生的壞點。
  • 支援使用純色畫面以協助您尋找檢查螢幕中是否有損壞的像素 (Bad Pixel)。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Rizone Pixel Repai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純色畫面協助尋找螢幕亮點

Rizone Pixel Repair 為不需安裝程序直接執行即可的綠色軟體,您可以於操作畫面中「Dead pixel locator」區塊中,點擊純色畫面的顏色圖示 (白色 White ~ 青色 Cyan),當點擊純色圖示後螢幕畫面便立即整個變為純色畫面 (如圖 2 所示),您可以使用「左鍵、右鍵、空白鍵」其中之一,便可以切換純色畫面的顏色,當您想要結束純色畫面時請按下「ESC」鍵即可。

圖 2、使用藍色純色畫面以協助您尋找螢幕亮點



嘗試修復卡住的像素

在操作畫面中有說明,您可以使用「Color mode」來嘗試修復「卡住像素 (Stuck Pixel)」,當然只是嘗試修復並無法保證絕對成功 (如圖 3 所示),若要進行嘗試時請於「Color mode」區塊中,選擇屆時要快速切換的顏色區塊,接著於「Speed」區塊中調整切換顏色區塊的速度,最後按下「Go!」鍵即可,此時將出現一個顏色區塊請將此區塊置於嘗試修復卡住像素的位置即可 (如圖 4 所示),您可以利用快速鍵「F11」將操作畫面切換為全螢幕 (如圖 5 所示)。

圖 3、採用快速切換的顏色區塊嘗試修復卡住的像素

圖 4、採用快速切換的顏色區塊嘗試修復卡住的像素

圖 5、利用快速鍵 F11 操作畫面切換為全螢幕



嘗試修復其它裝置的螢幕像素

同樣的修復卡住像素的運作原理,您其它媒體裝置如果有卡住像素的問題,也可以嘗試播放 Color mode 影片來嘗試修復它們,請於操作畫面按下「File > iPhone and Other Devices」 項目 (如圖 6 所示),接著解開壓縮檔案 (如圖 7 所示),您可以看到支援許多媒體裝置的影片檔案資訊 (如圖 8 所示),屆時便可將該影片於媒體裝置進行播放即可嘗試進行修復作業 (如圖 9 所示)。

圖 6、選擇 iPhone and Other Devices 項目

圖 7、解開壓縮檔案

圖 8、支援許多媒體裝置的影片檔案資訊

圖 9、將該影片於媒體裝置進行播放即可嘗試進行修復作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