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您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 Windows 作業系統在執行相關應用程式或軟體時平常可能都好好的,但是有時候可能電腦因為其它的需求或是狀況,或者是安裝了其它新的應用程式造成軟體衝突的情況,而導致了應用程式會莫名其妙的當掉。

如果,是一般當掉的情況可能應用程式當掉後就自行關閉離開,或者是我們將 Windows 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啟動可能也可以解決,最怕遇到的是應用程式明明已經當掉了,但是卻無法關閉它並且選擇要重新啟動作業系統也沒反應,有沒有簡單好用的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強制關閉它,或是強制將該應用程式重新啟動? 有的!! 應用程式關不掉或重新啟動就靠它 Task ForceQuit Pro

Task ForceQuit Pro 是一款小巧精美 (不到 2 MB) 的應用程式強制關閉或啟動的管理軟體,它發行至今受到許多媒體及電腦雜誌公開推薦及評選為四、五星級的工具軟體 例如 CNET 網站PCWorld 網站Softpedia 網站…等足可見此工具軟體優秀程度。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Task ForceQuit Pro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工作管理員無法關閉

雖然 Windows 作業系統內建的工作管理員也具備了執行程序的管理功能,不過您除了要知道該應用程序的執行程序名稱之外,您有時可能也會碰到無法關閉該應用程式的情況 (如圖 2 所示),此時您不妨試試本文所介紹的 Task ForceQuit Pro。

圖 2、工作管理員無法關閉該執行程序



E-Mail 免費啟用

本文所介紹的 Task ForceQuit Pro 為免費軟體,然而軟體開發者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使用者回饋,或者軟體開發者如果有開發出其它更好用的軟體時希望能分享這個訊息給大家,因此當您在操作時會彈出此視窗告知您只要輸入 E-Mail 位址即可啟用此軟體,填入 E-Mail 位址後按下「Free Activation」鍵即可 (如圖 3 所示),之後便會顯示您已經啟用此軟體的資訊 (如圖 4 所示)。

圖 3、填入 E-Mail 位址進行軟體免費啟用作業

圖 4、軟體啟用成功資訊



強制關閉或重新啟動應用程式
在操作介面上非常的簡單易用且一目了然,當您開啟 Task ForceQuit Pro 時它會偵測您目前開啟了哪些應用程式,當您希望將該應用程式進行關閉時只要按下「Force Quit」鍵,那麼便會強制關閉該應用程式,若是您希望將該應用程式重新啟動的話只要按下「Restart」即可,那麼便會強制重新啟動該應用程式,當該應用程式重新啟動完成之後便又會出現在操作介面當中,以便若此一應用程式又不小心當掉時您可以再次管理它 (如圖 5 所示)。

圖 5、強制關閉或重新啟動應用程式

除了管理應用程式之外,在操作介面的最下方您可以看到它也可以針對檔案總管進行強制重新啟動的動作,只要按下「Restart Explorer」鍵即可,若是按下「Restart System」鍵則會立即重新啟動 Windows 作業系統 (請注意!! 記得將編輯中的檔案進行存檔!!),若是按下「Shut Down PC」鍵則會立即執行關機的動作 (如圖 6 所示)。

圖 6、重新啟動檔案總管、重新啟動主機、關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