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Q.Windows 8 一安裝好之後硬碟空間吃掉快 80 GB ?

Error Message:

剛好有台機器可以短暫使用,所以就索性將庫存中所有記憶體都插滿 (共 72 GB),但是當 Windows 8 一裝好之後卻發現 C 槽的硬碟空間就被吃掉快 80GB 的空間? 但是將 C 槽中所有檔案及資料夾全選後查看內容卻只用了 11 GB 左右!!




Ans:

經過詢問請教了好朋友 JasonAskasu 之後,發現導致此原因在於「分頁檔案 pagefile.sys」以及「休眠檔案 hiberfil.sys」所導致,所以只要將 分頁檔案手動設定並且關閉休眠機制 即可。

調整分頁檔案大小 (pagefile.sys): 詳細請參考 變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1. 【Win Key + x】 > 【控制台】 > 【系統及安全性】 > 【系統】 > 【進階系統設定】。
  1. 切換到【進階】頁籤,按下 效能 區塊中的【設定】。
  2. 切換到【進階】頁籤,按下 虛擬記憶體 區塊中的【變更】。
  3. 取消勾選【自動管理所有磁碟的分頁檔大小】,於自訂大小填位自行設定分頁檔大小區間,設定完成後記得按下【設定】鍵後按下【確定】鍵即可。
2. 重新啟動主機才會套用生效。

關閉休眠功能 (hiberfil.sys): 詳細請參考 Windows KB-920730 如何在執行 Windows 的電腦上停用及重新啟用休眠

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方式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指令:
powercfg.exe /hibernate off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