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網際網路與現代人生活已經緊緊相繫,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在網際網路上充斥著各種資訊,不論是 食、衣、住、行 都可以在網際網路上找到您想要找的資訊。

然而,不管是商業網站無害的商品促銷彈出式廣告,或者是有心人士建立的有害釣魚廣告…等,都讓您在上網時必須要時時小心才行,否則情況輕者只是瀏覽器被裝了部份附加元件,或瀏覽器設定被修改或首頁設定被綁架,情況重者可能您的帳戶被盜用產生其它的麻煩。

那麼有沒有簡單容易操作的工具,可以協助我阻擋 彈出式廣告、Flash 廣告、惡意網站、釣魚網站…等呢? 有的!! 讓您安心上網的防護工具就是 Anvi Ad Blocker Free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Anvi Ad Blocker Fre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資料庫版本以及特徵數量

開啟 Anvi Ad Blocker Free 之後,如圖 2 所示於操作介面左下角會看到目前的資料庫版本 (此實作為 1.2 版),以及資料庫中所包含可偵測辨別的特徵數量 (此實作為 11,645 筆記錄)

圖 2、查看資料庫版本以及特徵數量



啟用 Ad Blocker 功能

只要在操作介面中按下「Block」鍵 (如圖 3 所示),此時便會彈出視窗告知您網站過濾以及廣告阻擋功能已經成功啟用 (如圖 4 所示),啟用完成後您會看到訊息框中顏色從棕色轉為藍色,並且每個項目的鎖頭變成「鎖定」狀態 (如圖 5 所示)。

圖 3、啟用 Ad Blocker 功能

圖 4、彈出視窗告知您網站過濾以及廣告阻擋功能已經成功啟用

圖 5、訊息框中顏色從棕色轉為藍色,並且每個項目的鎖頭變成鎖定狀態



關閉 Ad Blocker 功能

如果您想要關閉 Ad Blocker 功能,請於操作介面中點選「Restore 或 Default」即可,此時便會彈出視窗告知您已經恢復成關閉狀態 (如圖 6 所示)。

圖 6、關閉 Ad Blocker 功能



惡意網站阻擋功能

如果您覺得 Ad Blocker 的阻擋功能不夠,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請切換到「Custom」頁籤,接著自行新增惡意網站的網址,例如 此次實作中我們測試將 tw.yahoo.com 網址加入後按下「Save」儲存設定,視窗會彈出訊息告知已經儲存成功 (如圖 7 所示),接著開啟瀏覽器來嘗試開啟剛才加入的惡意網址,測試看看惡意網站阻擋功能是否作用,如圖 8 所示真的無法開啟剛才新增的惡意網站網址,如果您覺得一筆一筆自行建立惡意網站網址太累的話,在 維基百科 – Hosts 檔案 網頁中,您可以在相關網站內找到整理好的惡意網站網址,接著使用 Ad Blocker 的 Import 功能匯入大量惡意網站網址,便可以達成阻擋惡意網站的功能。

圖 7、自行新增惡意網站網址

圖 8、真的無法開啟剛才新增的惡意網站網址



資料庫版本以及特徵數量更新

您可以在操作介面中按下「Update」,接著 Ad Blocker 便會連結至官網檢查及比對是否有更新版本,若有的話則會進行資料庫版本以及特徵數量更新的動作,若無則提醒您已經是最新版本 (如圖 9 所示)。

圖 9、資料庫版本以及特徵數量更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