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對於 Windows 作業系統運作原理稍有概念的人就會了解,其實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運作穩定與否跟位於底層運作的機碼 Registry 有很大的關聯,然而隨著電腦使用的時間日久,相關檔案的讀取以及寫入內容變更,許多應用程式的安裝以及反安裝,或者喜歡的應用程式出新版本必須把舊版本先移除,久而久之有可能造成相關應用程式所共用的函式庫遺失或損壞…等問題。

因此,多多少少會造成作業系統「機碼 Registry」 的健康狀況不良,然而當作業系統的機碼健康狀況不良的話,情況輕者只是造成電腦運作效能低落,嚴重者可能造成作業系統不穩並發生當機的現象。那麼有沒有工具軟體可以幫助我清理及修復機碼 Registry? 有的!! 免費的機碼清理修復工具就是 Eusing Free Registry Cleaner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Eusing Free Registry Cleaner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Eusing Free Registry Clean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German、義大利語 Italian、正體中文 Traditional Chinese…等共 33 種語言,預設的情況下會使用英語 English 操作介面,當然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選擇「Language > Traditional Chinese」項目即可,因此不管您是哪一種語言的使用者都可以很容易使用 Eusing Free Registry Cleaner 來幫助您清鬆清理及修復機碼 Registry。

圖 2、Eusing Free Registry Cleaner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

圖 3、將操作介面切換成正體中文



備份登錄檔案

由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運作穩定與否跟機碼 Registry 習習相關,因此建議在開始執行掃描及修復機碼之前先將目前的機碼狀態進行備份,以便後續發生問題時能有復原的機會,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檔案 > 完整備份登錄檔」 (如圖 4 所示),接著輸入要備份登錄檔的檔案名稱後按下「存檔」鍵 (如圖 5 所示),便會立即備份目前 Windows 的機碼狀態 (如圖 6 所示)。

圖 4、準備備份登錄檔案

圖 5、輸入要備份登錄檔的檔案名稱

圖 6、立即備份目前 Windows 的機碼狀態



掃描登錄檔錯誤

請於操作介面中選擇您要掃描的項目,接著按下「掃描登錄檔錯誤」項目 (如圖 7 所示),便依照所勾選的項目進行掃描登錄檔的動作 (如圖 8 所示),掃描作業完成之後便會顯示有問題的機碼項目,並且在操作介面最下方可以看到一共掃描到多少個問題 (如圖 9 所示)。

圖 7、準備開始掃描登錄檔錯誤

圖 8、依照所勾選的項目進行掃描登錄檔的動作

圖 9、在操作介面最下方可以看到一共掃描到多少個問題



修復登錄檔錯誤

確認要進行清除及修復動作的話,請按下操作介面中的「修復登錄檔錯誤」項目 (如圖 10 所示),您必須重新啟動主機才會套用生效。

圖 10、清除及修復登錄檔錯誤



其它選項設定

請於操作介面中依序點選「編輯 > 選項」,便可以進行相關設定值的調整 (如圖 11 所示)。

圖 11、其它選項設定



檢查更新版本

請於操作介面中點選「檢查更新版本」項目,便會開啟瀏覽器到官方網站並且會檢查主機目前版本與最新版本的比較結果 (如圖 12 所示)。

圖 12、檢查更新版本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