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體簡介

家裡的電腦上上網打打報告還可以,每次想要玩遊戲時就頓頓卡卡的,朋友說換高級一點的電腦就好了,難道一定要花錢才能解決嗎?

其實不一定,或許您的電腦主機可以負擔該款遊戲負載,但是因為電腦並未經過適當的調校所以執行起來當然就卡卡的了,您可以試試自動調校您的電腦為遊戲模式最佳化的好幫手 Game Fire



實測軟體資訊


圖 1、Game Fire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系統狀態

執行 Game Fire 後在操作模式中您可以看到多個項目可選擇,預設會點選到「System Status」顯示目前電腦主機的系統狀態如 CPU、Memory…等負載情形 (如圖 2 所示)。

圖 2、顯示目前電腦主機的系統狀態



切換為遊戲模式

當您希望將電腦主機目前執行的作業系統模式切換到「遊戲模式 (Gaming Mode)」時,只要按下操作介面下方的「Switch to Gaming Mode」鍵即可 (如圖 3 所示),如果您是第一次執行切換作業的話會彈出視窗提醒您,在切換成為遊戲模式以前應該要設定「遊戲模式設定檔 (Game Profile)」

圖 3、準備切換電腦主機為遊戲模式

在遊戲模式設定檔視窗彈出之後,您可以針對不同的項目進行勾選,若您不確定該項目的功能性您可以將滑鼠移動到每個項目後的資訊圖示,便會顯示該項目的功能說明以便協助您決定是否要關閉該項目以加快系統效能 (如圖 4 所示),此實作中我們將遊戲過程中不重要的系統服務都進行勾選,屆時將進行關閉作業 (如圖 5 所示)。

圖 4、遊戲模式設定檔視窗

圖 5、將遊戲過程中不重要的系統服務都進行勾選屆時將進行關閉作業

遊戲模式設定檔設定完畢後便會立即切換至遊戲模式,並且彈出視窗顯示相關資訊例如 停止哪些系統服務…等,您可以按下「Export」鍵來匯出詳細資訊 (如圖 6 所示),切換成遊戲模式後所匯出的檔案內容 (如圖 7 所示)。

圖 6、立即切換至遊戲模式並顯示相關資訊

圖 7、切換成遊戲模式後所匯出的檔案內容



切換回一般工作模式

如果您打完遊戲後想要切換回一般工作模式 (例如 打完文件後需要列印文件),那麼您只要在操作介面中按下「Switch to Normal Mode」鍵,便會將目前系統運作模式從遊戲模式切換回一般工作模式,也就是將剛才所停用的服務都重新啟動回來 (如圖 8 所示)。

圖 8、將目前系統運作模式從遊戲模式切換回一般工作模式



應用程式管理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至「Applications」項目後,您可以針對目前作業系統中執行的應用程式進行相關的管理動作 (如圖 9 所示)。

圖 9、針對目前作業系統中執行的應用程式進行相關的管理動作



針對遊戲資料夾進行重組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至「Files Defragment」項目後,您可以按下「Browse」鍵選擇遊戲資料夾後按下「Analyze and defrag」鍵,對遊戲資料夾進行重組的動作 (如圖 10、11 所示) 。

圖 10、針對遊戲資料夾進行重組

圖 11、遊戲資料夾重組作業完畢



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在操作介面中切換至「Windows Tools」項目後,可以快速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例如 點選 Game Controllers 圖示會快速呼叫遊戲控制器 (如圖 12 所示)。

圖 12、呼叫 Windows 內建工具
文章標籤: